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那隻鷹回家了! 歷經4天飼主奔波雲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0:50

台中有一隻老鷹飛出陽台,降落到活蝦餐廳引起騷動,雖然隔天就找到飼主,但因為只有購買證明,沒有來源證明,代為飼養的好心人不敢放鷹!這也讓飼主好緊張,很怕老鷹回不了家,幸好三四天後,老鷹順利回家。

圖/TVBS

 
老鷹主人陳小姐:「如意來,上來,乖好回去。」

台中這隻哈里斯鷹如意終於回家了!

老鷹主人陳小姐:「因為牠現在沒有腳繩,所以牠不能去外面(陽台)。」

 
前幾天牠腳繩斷了,飛出自家陽台,到不遠處活蝦餐廳覓食引起騷動,好心人暫時先幫忙收留餵養,飼主陳小姐要去領回,卻一度出現尷尬情況。

圖/TVBS

老鷹主人陳小姐:「因為當初安置我如意寶寶的好心人,他們真的是太過好心了,就是一直要求我要各種資料堅持不放鷹,我的如意寶寶是到最後一刻才被送到雲林縣政府森林保育科。」

陳小姐說,如意是牠一年多前,花了五萬五千元購買來的,只有購買證明,沒有來源證明,差點要不回自家這寶貝老鷹。

老鷹主人陳小姐:「台灣的哈里斯鷹其實是合法買賣,那當初我在取得這隻老鷹的時候,牠非常可憐、崎嶇,牠是被寵物店轉來轉去,去了好多寵物店,都沒有人要買牠賣牠。」

她說飼養老鷹,主人要有很充足的時間與空間,當時因為在寵物店看到如意焦慮掉毛,才會心疼的買下來想好好照顧牠。

老鷹主人陳小姐:「因為牠非常需要飛翔老鷹是屬於天空的,每兩天兩三天就要帶牠去飛一次,哥哥他們有私人場地,可以讓牠飛翔,才有辦法去飼養牠照顧牠。」

圖/TVBS

 
如意吃的也很講究,一天要吃三到四隻小雞,一個月伙食費大約兩三千多元。

老鷹主人陳小姐:「(經過這次)走失事件我們也會去宣導說,如果真的哪天在路上遇到走失的寵物,就是把牠留在原地,然後馬上報案。」

雖然這次因為腳繩斷了飛離陽台,離家好多天,不過主人強調,還是很感謝好心人,這幾天的細心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寵物#飼主#照顧#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80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