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上事過度自信!僅3%男自認「不夠硬」 醫:與現實差10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2:07
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人節不少情侶都安排浪漫約會,不過卻有不少男性飽受「硬度」困擾,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指出,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勃起功能障礙,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所苦,但根據國內調查,有高達4成以上男性低估自己的硬度問題,僅有3%壯年男性認為自己硬度不足,與實際狀況相差10倍之多。

更多新聞:單身族情人節怎過?「想來想去3件事」網加碼這個絕不做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圖/醫師提供)

國內研究指出,所有年齡層男性都低估自身硬度不足的問題,50至59歲男性僅3%男性認為自己有硬度不足,實際透過國際性功能指標問卷調查表評分,盛行率竟高達31%,相差10倍之多。邱鴻傑指出,高達45%男性對自己的硬度預期高於伴侶,若伴侶間對硬度認知有所差異,男性面臨硬度不足的病程將更長,可以將性事上認知落差視為一大警訊。

而勃起硬度障礙也和新冠肺炎有關,根據研究,曾感染新冠肺炎男性患者,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是一般人3.3倍,且康復後依然常見腦霧、慢性疲倦、呼吸系統受損等長新冠症狀,「勃起功能障礙」也是常見症狀其一,研究更發現,新冠病毒不只攻擊人體器官,也會嚴重影響男性生理機能,可能導致性愛過程中面臨呼吸困難、噁心反胃感;且新冠肺炎也增加男性心理壓力,讓床上表現更不理想,也會導致性腺激素分泌不足等問題,使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還會再進一步提升。

 
邱指出,根據門診經驗,多數患者前來求診時,對於硬度分級幾乎是毫無概念,專業醫療有勃起硬度級數表EHS將勃起硬度分為四級,第一級是蒟蒻,依序是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和小黃瓜,若勃起後硬度如剝皮香蕉或蒟蒻,可能性生活會有問題;也提醒男性,若明顯感受到硬度下降一段時間,就應該尋求專業協助,市面上有許多宣稱可以助硬的偏方藥物或道具可能會傷身,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勃起障礙#健康#硬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4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