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諾菲市占率第一抗生素出包! 竟殘留類固醇急回收一萬支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1:39
「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3)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國際知名藥廠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的「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因為藥品檢驗有類固醇污染,因此回收一批號共約一萬支。

國際知名藥廠「賽諾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在去年十月左右,賽諾菲公司通報,國外原廠發現藥品產線可能有問題,導致有類固醇殘留在藥品裡。食藥署當時請賽諾菲針對有賣到台灣的藥品清查,目前結果出爐,發現「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的確也有微量類固醇殘留,因此啟動回收作業,回收有發現殘留類固醇的批號1J5721共約一萬支。

「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藥品主成分為TEICOPLANIN,主要用於葡萄球菌感染所致之心內膜炎、骨隨炎、肺炎、敗血病、軟組織感染、腸炎、梭狀桿菌感染所致之假膜性結腸炎。洪國登說明,「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健保年度用量大約12萬支,市佔率將近八成。而這次發現有類固醇殘留在藥品裡,並非刻意添加,加上量非常的低,因此應該不會有風險危害。

至於市占率八成是否會因為回收而導致缺藥,洪國登說明,去年底來有其他批號的藥品進口,因此應該不會有短缺問題。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3月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同時提醒民眾如果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諾菲#藥廠#得時高凍晶注射劑400毫克#抗生素#類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872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