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寬鬆喊停?日銀新總裁人選引關注 日股盤中跌逾400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1:20
日經平均股價今(13日)盤中跌逾4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經平均股價今(13日)盤中跌逾4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上周宣布日本央行(日銀,BOJ)新任總裁將由經濟學者植田和男擔任,而現任總裁黑田東彥的任期則到今年4月8日結束,此一人事任命案可說是「大爆冷門」,引發市場與投資者熱議,日經股價今(13日)盤中更一度大跌超過400點,分析師也認為日本一直以來奉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應該會漸漸轉彎。

日本政府釋出消息,有意讓經濟學者植田和男擔任日銀新總裁,不過此人事案仍需等待日本國會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媒《TBS》、《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上周釋出新任日銀總裁人選的消息,東京證券交易所13日迎來人事案公布後的首個交易日,投資者考量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會漸漸走向終點,半導體等高科技股相對弱、賣盤大於買盤,日經平均股價盤中一度下跌超過400點至27266.94日圓。
 
分析師大多認為,植田和男即將出任日銀新任總裁的消息,也代表著日本政府將逐步改變長久以來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過這項對於從安倍晉三時代就開始實施的貨幣寬鬆政策,植田和男在上周10日的記者會中表示,「繼續維持放寬貨幣政策是很重要的」。

日銀現任總裁黑田東彥的任期將到今年4月初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共同社》分析認為,植田和男當前是在顧慮短期內寬鬆政策急轉彎,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傷害,不過從中長期來看,植田應該還是會逐步解除超寬鬆貨幣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日銀#寬鬆貨幣政策#黑田東彥#植田和男#央行#日經平均股價#日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