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大砂鍋「魚頭」 日月潭釣起逾45斤大頭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28

南投日月潭有人釣到長度將近120公分的大頭鰱,體型比一個七歲孩子還要大!這「大頭鰱」就是做砂鍋魚頭常用的魚種,釣客和牠搏鬥10多分鐘,才釣上岸。

圖/TVBS

 
驚呆了!南投日月潭有資深釣客釣到這一尾巨無霸大頭鰱,大頭鰱也是砂鍋魚頭料理中常用的魚,重量45.5台斤魚體長約110公分,還找來七歲兒子躺下來當比例尺對比一下。

當地釣客李先生:「當時搏魚時間大概15分鐘左右就起來,其實算滿快的,因為我自己遇過,可能拉半小時以上的,釣這麼大隻的,有時要看釣桿受不受的了,魚線受不受的了等等問題,釣這種大隻的就是運氣啦。」

照片被「日月潭一等高」PO上臉書,有人留言說這魚頭一定很好吃,不過也被說他這魚頭膠質,可能會油到讓人不敢領教。

 
圖/TVBS

當地釣客李先生:「分享一下用筏桿,釣到大頭(鰱)。」

這名資深釣客曾分享多次釣到大頭鰱的過程,大部分抓到的都是10幾20台斤左右,兩三年前他還曾釣到,重達52台斤的大頭鰱,李姓釣客的爸爸和兒子爺孫三個人抓著合影。

當地釣客日月潭一等高:「日月潭漁民抓魚的漁民這麼多,釣魚的人這麼多,牠要大到45台斤,我估計應該要7到8年以上,甚至更高十年才有可能大到這個體型,因為牠是吸食浮游生物長大的魚種。」

圖/TVBS

釣客說,他用友情價一台斤60元賣給開餐廳的朋友,但這魚頭實在太大了,餐廳鍋具不好料理,最後可能留著自己慢慢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砂鍋魚頭#南投#日月潭#釣客#大頭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245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