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轉跑外送」觀光業大缺工!他揭2優點讚爆:勞工福音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8:03
網友指出,「外送員」是高薪的代名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指出,「外送員」是高薪的代名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受訪時表示,因觀光業受疫情影響導致缺工嚴重,許多人紛紛轉職外送或其他行業,目前已在研擬補貼觀光業薪資,預計補貼時間為期1年,引起關注。儘管如此,卻有網友反駁,「薪水沒3萬5,真的不如跑外送!」

網友認為,月薪沒有35k不如跑外送。(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於PTT論壇發文提到,如果月薪未達3萬5千元,倒不如跑外送當「外送師」,掀起網友熱議。他表示,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有些人靠跑外送即賺進3至4萬元,他亦認為「外送師」早已成為台灣4師之首,甚至是高薪的代名詞。薪資部分,他接著說明,外送行情再怎麼差,收入不可能少於2萬多、3萬多則是標準,「就等於一堆社畜的薪水了,還沒主管管你!」

網友提到,台灣外送根本「勞工福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該名網友分析,台灣職場目前除了少數幾家科技廠為高薪企業之外,其他皆是普遍底薪工作,儘管薪資未達理想程度,但卻需要符合各種條件,包括效率、服務、相關證照或語文能力等。他無奈指出,「又不捨得給你錢,要求很多,結果給你乞丐價」,他亦認為,台灣外送根本「勞工福音」,至少能夠讓人看清那些老闆開的薪資有多低。

對此,網友們紛紛討論起來並發表不同的意見,「看怎麼想,當社畜放假有錢」、「有交通風險,沒有比上班賺得多,最主要的差別是自由」、「但外送沒有年資累積,沒有勞健保」、「很難有工作比外送更自由彈性了」、「跑外送不就閒時兼差用而已嗎」、「全職外送的挑戰是台灣四季劇烈的天氣」、「但現在外送費已經被砍了兩三波,跟幾年前不太能比」、「外送當正職做算下來其實不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外送#PTT#王國材#觀光業#外送師#薪資#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1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