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煞車太緊! 民眾騎YouBike慘摔怨「保險不賠」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3:49

有民眾1月底騎YouBike時,疑似煞車有問題,導致急煞後慘摔,手腳擦挫傷,但跟YouBike公司反映,卻被告知車輛沒損壞,沒有道歉跟賠償就結案,因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只針對死亡、失能或住院才理賠,小擦挫傷不受理,對此北市交通局說,處理程序沒不妥,但建議民眾拍下影像維護權益,事後協商。

圖/TVBS

 
記者林莉:「不管要去哪,只要是短程移動,騎YouBike很方便,但有民眾因為騎車導致受傷,卻索賠無門。」

這位民眾1/30準備騎YouBike到捷運站,但在巷弄內轉彎,旁邊機車經過緊急按下煞車,沒想到腳踏車卻瞬間急煞,導致他人車分離,慘摔倒地,右膝及雙手都擦挫傷,但YouBike公司卻說,無法賠。

其他民眾:「不合理啊,因為畢竟它也算是公共運輸的工具嘛,我自己其實有(騎YouBike)摔過車,有反映,但是他們的客服讓我滿失望的,他們只有跟我說他們檢查過車子,說我不用賠償車子損壞的部分,說車子沒有問題。」

 
圖/TVBS

也有其他民眾遇過類似情況,只是說這次腳受傷的當事人先到診所包紮,事後通報YouBike客服,沒想到也只被回覆車輛沒有損害,不需賠償,而根據業者投保的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只有理賠死亡、失能等較為嚴重者,一般擦挫傷就無法受理。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可能因為這個民眾她的受傷情形,沒有達到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的理賠標準,不管是自摔或者是什麼樣的情況,只要是因為騎乘公共自行車,而造成的住院骨折失能跟死亡,其實都是含在傷害險的理賠範圍。」

圖/TVBS

交通局也說,民眾騎YouBike發生故障,業者收到通報會把車輛下線檢查,再檢視是否能用傷害險,民眾如果騎YouBike受傷,要拍下影像自保,不服結果可以申訴,但民眾不滿,車輛是否有問題,是業者說了算。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市政府應該要有責任,不能讓這個承包商成為球員兼裁判的情形發生,而應該要有獨立的調查及申訴管道。」

判賠認定上如何改善,還有討論空間,畢竟騎腳踏車難免會碰撞,規則放寬前,民眾上路還是得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交通#受傷#腳踏車#公共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