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姿云退國家隊!吐心聲「贏仍感受不到激動」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0:20

體壇上的震撼消息!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天(2日)宣布離開國家隊,也退出9月杭州亞運國手陣容,她在IG發文,坦言離開國家隊念頭放在心裡很久,但直到某次比賽,就算獲勝還是感受不到比賽帶來激動,確定卸下國家隊戰袍,體育署則說,年前就接獲訊息,感到可惜也祝福文姿云。

圖/TVBS

 
1日下午才在IG上分享練習片段,曾在東京奧運拿下55公斤級,空手道銅牌的台灣小清新文姿云,在國際賽事上叱吒風雲,但現在她宣布要卸下國家隊戰袍,也退出9月登場的杭州亞運。

文姿云在IG發文寫下,是的我要卸下白色戰袍,離開國家隊了,離開這份決定擱在心中許久,因為不捨和害怕一直延宕,直到某次比賽後即便結果是贏的,卻不再感受到比賽帶來的激動,現在的我或許已經走到一段身份盡頭,知道跳脫舒適圈離開國家隊後,代價可能是運動光環很快消逝,但會繼續以「文姿云style」迎接它。

圖/TVBS

空手道協會會長蘇尚志:「之前就有先跟我討論過,就是因為生活規劃的問題,所以她就覺得,她應該不想再繼續打下去了。」
 

從國中一直到大學都擔任文姿云教練的,空手道協會會長蘇尚志,坦言過年前就知道文姿云決定,可能是因為生涯規劃要讀書,才放棄這次杭州亞運,但文姿云曾在2014和2018年亞運,兩度奪金這次放棄,也等於是無法挑戰3連霸紀錄。

空手道協會會長蘇尚志:「(東奧後)按照成績看當然是有退步,運動員就是起起落落,有高的時候也有低的時候,在我們看來是正常的。」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她的生涯規劃,能夠做決定,進到她下一階段,人生的規劃。」

圖/TVBS

而另一頭桌球一哥林昀儒也有最新動向,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接下來他將加盟日本T聯賽,也就是正式加盟木下東京隊,官網還以台灣來的刺客,讚賞林昀儒。

林昀儒國小教練林嵩峯:「昀儒為了增加他的實力,勢必他都會到國外,去增進這種比賽,切磋球技,二來是精進自己。」

這個月才剛在德國聯賽攜手隊友奪冠,林昀儒再到日本征戰,教練說是累積在不同國家打球經驗,而據了解,林昀儒目前還是合作金庫員工,只是這個賽季去日本比賽,繼續讓世界看到這名,台灣桌球大將。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姿云#國家隊#體壇#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2589

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