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得好苦啊!辦護照「免排隊」妙招曝 2方式申換還可代送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8:20
疫情趨緩,不少人會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趨緩,不少人會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趨緩後,不少民眾會趁連假出遊,加上旅外台商返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本週申辦護照人潮爆量,平均需等候2.5至3.5個小時,本週三(1日)光是台北領務總局收件量就超過9545件,逼近歷史高點。對此,外交部領務局表示,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預約服務,或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業者代辦,以免等待時間過長。

許多台商趁農曆年間返國團圓,領務局透露,全國22縣市總計有逾4萬人恢復戶籍,預估這些人會趁這段時間辦護照,「以台北總局收件量來說,農曆年前每天件數約5681本,本週三飆增至9545本,週二也有7755本」,建議民眾,如果近期還沒有出國規劃或急迫使用護照的需求,可以先避開此波熱潮,等到規劃完具體出國日期再來辦理申換護照,以此節省寶貴時間。

 

更多新聞:快對身分證!中3碼啤酒免費爽喝 再送限量知名乳液

換發護照人潮飆升。(圖/TVBS)

領務局分享2種「免現場排隊」的辦理方式,倘若是「首次申辦者」,也就是沒有護照者,可就近使用各地戶政事務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方式送件;另外,若是「換發護照者」,有護照但已過期,則可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社協助代為送件申換。

 
更多新聞:俄羅斯人首來台!見海喊圓夢 愛慘1食物:好吃到難以置信

建議民眾可先線上預約,避免等待。(圖/TVBS)

此外,在想現場換發護照的民眾可以取號後掃描QR Code,在領務局網頁觀看等候人數與目前辦理的號碼,等到號碼接近後再上中央聯合辦公大樓3樓領務大廳辦理,這樣就不用在現場等待。領務局同仁建議,假如國人數月或半年後才有出國規劃,可以多加利用網路預約服務,目前每日名額已經增加至480個,時間也延長至20天,民眾都可提前上網預約,縮短現場排隊等待的時間。

更多新聞:出國少做一件事…他到機場不能飛 慘噴4900:血的教訓

如果是要領取護照,領務局也建議民眾可以使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的郵局代領代送服務,直接將護照寄回家,就不用再來領務局人擠人一次,以大台北地區來說,5本護照只需要新台幣80元郵資,報值費60元,總共只需要140元,就可以避開人潮免苦苦排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換發#外交部#領務局#免排隊#代送#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