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領27K「薪水全養家」 26歲女沒出過國沮喪吐心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9:21
女網友羨慕朋友能說走就走,自己卻26歲還沒出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羨慕朋友能說走就走,自己卻26歲還沒出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台灣邊境解封,不少民眾早已按奈不住想飛的心情,紛紛計畫起出國行程。但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無奈感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她大部分的薪水都要拿來養家,以致於現已26歲卻從未出過國。她坦言,看著朋友、同事陸續回到疫情前的生活模式,心裡難免有點失落也有點羨慕,沮喪發文:「如果人生都一直沒出國,會很失敗嗎?」

女網友在匿名論壇Dcard以「26(歲)了還沒出國過」為題發文,表示父母因為身體因素沒辦法出去賺錢,一家三口的經濟重擔就這麼落在了她的身上。她坦言,自己每月薪水僅2萬7000元,光是養活自己都已快不夠,更別說是還要負擔父母的生活費、醫藥費,「真的有點難生活」。

 

更多新聞:泰國觀光「亞洲第二」 鄉民點2大優勢:屌打台灣

女網友坦言自己很想出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也坦承,每當看到身邊親友、同事分享著最近又去哪裡玩,難免心生羨慕。只是,礙於現實所迫,每月的開銷已壓得她快喘不過氣,根本不可能再有餘力負荷其他花費,就算再想出去玩也「只敢想想」,因此到現在26歲了,她從未出國過。這讓她很是沮喪,表示能出國看看世界是她的夢想,「如果人生都一直沒出國,會很失敗嗎?」

 
更多新聞:居家5用品超噁! 第一名「比馬桶蓋髒20萬倍」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給予她安慰,「其實一輩子都沒出過國的人比你想像還多,有時只是因為身邊人的比較,才會讓你那麼看重這件事情」、「你是個很棒的孩子了!一個人獨力撫養家人真的很辛苦」、「沒事啦,我也28歲才第一次出國」、「怎麼會失敗呢?我也25歲沒出國過,每天做2份工作、有計劃的存錢,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出國的!」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拜月老列10條件!正妹隔天秒收訊息 火速脫單:幾乎全中

另外也有過來人給原PO建議,表示與其因為覺得沒出過國很丟臉而硬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的消費,不如先好好充實自己、看看有沒有提高薪水的機會,「你還很年輕,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希望你先照顧好自己,過好自己生活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國#Dcard#養家#薪水#旅遊#開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022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