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入「GIVE」通訊帳號就被盜?LINE、Telegram、Whatspp注意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0:22

來看這怎麼回事?有用通訊軟體你我都得注意!有民眾說她用telegram,按照對方的指示,只是在訊息輸入give搜尋,她整個帳號就被駭客盜走,我們實際找3C達人試一次,才知道,這個手法,確實會讓你帳號不見,連雙重認證防護都沒用。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千萬要注意,今天如果有個陌生人,突然間訊息你,或甚至假裝是你的朋友敲你,讓你截圖,傳你的通訊軟體介面給他,一定要先確認對方的真實身分,因為最近有一個新的駭客手法,就是透過這張截圖,把你的telegram帳號,甚至LINE或Whatsapp給騙走。」

到底怎麼辦到?原來這駭客手法,會騙到你的通訊軟體第二驗證碼,我們實際找3C達人一起試。

記者林旼叡vs.3C達人Tim:「give有啦,其實關鍵是在於說,詐騙集團他們要的,並不是你上面的好友名單資料,而是下面訊息顯示出來,有關於登入的數字密碼,沒有錯喔,其實呢不光是只有telegram,你在其他的社群軟體,不管是Whatsapp或LINE,有人呢傳了任何連結給你,或者是要求你,傳什麼驗證碼給他,這些事情都不要去做。」

 
圖/TVBS

實際被騙案例,民眾以為朋友傳訊息來,對方先問你在幹嘛好像很熟,接著要你幫忙找give這個人,甚至教你怎麼搜!注意看上面這時,系統會問你要不要新增聯絡人,代表這根本不是你本來的朋友,而是剛加你的陌生人。

受害民眾黃小姐:「我不知道會不會有木馬這樣,因為畢竟我們現在,金融app都是這樣可以直接轉帳。」

一般民眾搞不清楚為何被盜,也會怕是不是什麼厲害病毒,那應該怎麼防範?

圖/TVBS

3C達人Tim:「第一個就是說,你今天當有人傳訊息給你的時候,你點一下那個人的大頭相,看一下那個人,是不是真的你朋友確認一下,第二件事情就是,這邊有一個devices就是,它會去看說,你目前登入了帳號有哪些,然後你點進來後,我目前有登入telegram2個帳號,iPhone13Pro跟iPhone14Pro,啊如果你覺得,其中一個不是的話,直接把它按掉。」

定時檢查,有疑慮立刻改密碼刪登入裝置,慢幾分鐘,你的朋友們就會被騷擾。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帳號#give#駭客#陌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5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