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狂漲能吃啥? 營養師授1招:「這食物」健康又省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7:57
物價上漲,民眾買菜也相對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物價上漲,民眾買菜也相對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通貨膨脹影響,萬物飆漲,民眾相當吃不消。不過,有英國營養師就提出1物作為解方,利用脫水後的乾燥食物融入到主食中,既可以提高營養價值,更能降低料理成本。

堅果、穀物等食品,是省錢又健康的好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郵報網站》報導指出,營養師莎拉申克(Sarah Schenker)表示,「經過脫水處理的豆類、水果,或是全穀食物和堅果,這些食物能存放好幾個月,也能為你的飲食增添更多養分,乾燥食物含有很高的能量,也保留了蛋白質、纖維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分豐富」。

更多新聞:搭過北高航線舉手! 內行曝:檳榔攤「買機票」1千有找

英國《郵報網站》報導。(圖/翻攝自《郵報網站》)

雖然乾燥過程會導致部分維生素C流失,但她也補充,食物中的植物複合物並未減損,因此能幫助身體對付疾病和老化問題。事實上,乾燥食物可增加其抗氧化,她以梅乾舉例,其抗氧化物的含量為等量新鮮梅子的2倍。
 

更多新聞:出國玩會住「膠囊旅館」嗎?網掀2派戰:窮遊不如待本島

乾燥後的食物,能更有效地被人體吸收利用,「有些營養素懸浮在水中,會很快流過消化系統,乾燥過程能提高這些營養素留在人體內的比例」。不過,申克警告,脫水後的食物可能導致血糖飆升,熱量也比一般食物來得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乾燥#食物#脫水#堅果#穀物#抗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6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