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思改造輪椅助病患 退休飛機維修員獲志工特殊貢獻獎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2:50
王則雄熱衷志工服務,還寫得一手好字。(圖/成大醫院提供)
王則雄熱衷志工服務,還寫得一手好字。(圖/成大醫院提供)

8旬退休飛機維修員王則雄投入志工服務至今15年,他用心觀察患者需求,把一身維修飛機技術拿來改良醫院輪椅,造福使用民眾,獲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表揚。

王則雄說話中氣十足,很難想像竟已84歲。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加入台南成大醫院志工服務的契機,就是工作久了,也不想接受公司邀請當顧問,認為應該出來找點事做,貢獻回饋給社會,決定到離家近的成大醫院當志工。

 

身為退休的飛機維修工程人員,王則雄當年負責把整架客機拆開逐一詳細檢查後再組裝回去,客機要載客,對於維修的要求相當嚴格,改良輪椅對王則雄來說只是「小意思」。

他觀察發現在醫院中使用輪椅,環境大多是平坦路面,但患者可能因為意識不清等原因而無法保持端坐,因此協助在輪椅上加裝安全帶,防止患者摔落,另外也針對手煞車使用提出建議,降低耗損率。

這15年間,王則雄難忘回憶之一,是曾救了2名患者。其中一次是他發現有人倒臥在馬路上,雖然意識清醒,卻全身動彈不得,他趕忙把人送到急診;另一次則是有患者如廁後,因腿腳無力站不起身而受困廁所,王則雄路過聽見呼救聲,患者才總算脫困。
 

在成大醫院社工部組長蘇美珍眼中,王則雄是個熱心又盡責,非常有活力的老人家,從不推三阻四,答應的事情也不推拖,很久之後才知道他同時得照顧身體不佳的妻子,但他從未因此事麻煩醫院。

蘇美珍分享,王則雄幾乎每天一大早就到醫院,拎著行李箱巡查輪椅狀況外,也幫忙把被人亂放的輪椅歸位,若發現辦公室有缺啥,就會巧思重複利用堪用零件或物品以節省經費,看似很小的事情,卻讓人很感動。

王則雄獲111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表揚。他說,就只是盡了本分,家人也很支持,因為是做好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志工#公益#輪椅#飛機維修#特殊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778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