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網路拚救命速度!遠傳合作消防局推「4K救護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9:53

現在很多人手機網路都升級成5G!但您可知道,現在還有單位,把5G拿來救命,電信業者攜手消防局合作,推出「5G救護車」,一般救援勤務不見得有「高級救護員」,倘若這趟任務患者情況危急,高級救護員就能透過5G救護車上的4K鏡頭,遠端及時救人。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你知道嗎,現在還有一種救護車,我們叫它5G救護車,差在哪裡呢?差在這救護車上面,多了一些設備,這台平板,你現在看到的是高級救護員,過去救護人員在出任務的時候,其實高級救護員,只有辦法出現在,比較危急的任務,但現在一般的救援任務,他們也能夠透過,這樣的遠端方式來幫忙,透過甚麼樣的狀況來看患者狀況,就是靠我,上面的這兩顆鏡頭。」

別緊張這是模擬操作,一般患者上擔架被推上救護車,人員會火速展開搶救,5G救護車差在設備,多帶來幫助提升存活率,戴上骨傳導耳機,因為搶救雙手忙碌,高級救護員在另一端,透過車頂2顆鏡頭,視訊方式,教救護人員哪裡還要補足。

圖/TVBS

消防救護vs.高級救護員:「學長你好這邊一個男性36歲,目前低血糖意識不清,那我們目前,給予葡萄糖素液。」
 

就像這樣,消防人員出救護勤務,當然有基本專業,但相比高級救護員,能處置的就比較少,而具有完全救援能力的高級救護員,平時會盡量留給,緊急失去生命徵象的通報案件,至於5G救護車能因應狀況,是報案人說起來很一般,實際狀況卻很危急。

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游家懿:「其實這種案件,其實還滿多的,我們現在每一個月的救護案件,大概1萬件左右,那其中大概會有1千1百件的ALS個案,就是危急個案,那因為這種危急個案,其實從我們救指中心在接起電話,聽他家屬的描述,都會覺得欸他可能就是一般個案,目前沒有辦法,我們每個分隊都配置,高級救護技術員的情況下,我們當然會希望說,透過今天這樣的科技,甚至我們之前在測試的時候,連病患的瞳孔變化,我們都能看得很清楚。」

圖/TVBS

瞳孔能看清,因為這是4K鏡頭,透過高速網路傳輸,高級救護員還能放大看患者細部狀況,便利性有了,那穩定度呢?畢竟是救援工具。

電信業者協理陳國正,整個過程除了軟體測試之外,前面也包含網路的測試,直接就是,救護車直接去跑。

5G不光讓網速變快,也讓「命」救得更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5G網路#消防局#4K救護車#遠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60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