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經濟正夯! 到府收納、「寵物保母」到府照顧成新潮流

記者 陳建銘 / 攝影 劉彥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23:43

現在市場上有越來越多的業者,開始瞄準懶人群體,從他們"懶惰"的身上尋找商機!對不少懶人來說,家務收納是一大難題,因此近幾年到府收納市場正快速崛起,專業的收納師親自到你家,幫你做客製化的居家整理。另外寵物保母的到府照顧服務,也逐漸形成一股新潮流。

圖/TVBS

 
整理收納師張爾秦:「我想請問一下媽媽,就是說你目前這個衣櫥上面,有沒有特別的規劃。」

顧客張念慈:「原本想規劃,後來當衣服越來越多之後就再也沒有規劃了,就亂擺了。」

站在衣櫃前,看到一堆衣服好苦惱,因為每件都是寶,就算好幾年沒拿出來穿,也很難下定決心斷捨離,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記者劉彥萱:「女孩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一不小心就會像這樣子堆成一座小山,這時候你可以找專業的整理師到府收納,甚至還有形象顧問師幫你進行色彩診斷,把不適合你顏色的衣服,篩選出來,一起帶著你斷捨離,讓衣櫃煥然一新。」

形象顧問師游文昭:「那先幫念慈做肌膚測色,幫你找出你是冷色調肌膚,還(是)暖色調肌膚,做衣服的篩選,如果有測過色的人,他會比較知道怎麼留下讓自己好氣色的衣服。」

找專業的幫您拯救衣櫃,如此一來可以斷絕至少一半的色彩,讓衣櫥看起來更加清爽外,接著再做衣物分類跟減量,簡單的居家收納其實大有學問。

整理收納師張爾秦:「像我有一個客戶,他自己光牛仔褲,他就有分七分、八分、九分,全長跟配合高跟鞋的長度,所以這個東西褲子一旦被折起來之後,你根本看不到褲子的長度,所以一開始在收納的時候,我就已經幫他把抽屜分成一個田字型來做收納。」

圖/TVBS

幫顧客捨棄多餘衣物,用減法過生活,近幾年到府服務市場正快速崛起,以整理師來說,旺季每月最多可以接20筆單,收費價碼從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商機上看百億規模。

整理收納師張爾秦:「這幾年的確是收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而且以往是很多是媽媽型態的,可是現在包括很多單身的小姐,其實她們也都會有這樣衣服的困擾。」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 鈕則勳:「到府服務的一些相關一些行業別,它其實已經越來越多,因為他們看準的就是,我可以幫你節省相對的一個時間,那所以這個部分,我就可以幫消費者省下非常明顯的懶惰紅利,這樣子的一個市場,坦白講其實越來越大,因為它可以幫你省下很多的時間成本。」
 

寵物保姆安妮vs.飼主:「哈囉,弟弟,今天洗澡再麻煩妳了,好,沒有問題。」

人的惰性成就無限商機,現代人忙碌沒空照料自家毛小孩,找來寵物保姆,不管是到府照顧還是洗澡美容,通通幫您搞定。

寵物保姆安妮:「我是只有洗澡的話,我就會幫牠剪指甲,然後擠肛門腺,然後會幫牠清耳,然後就是如果牠的腳底毛就是比較長的話,會幫牠稍微修整一下。」

客製化1對1服務,讓毛爸媽能騰出更多時間做其他事,以這家寵物平台來說,一共有近兩千位的寵物保母,平均一天接5到8位客戶,每半小時收費400到650元,不受疫情影響,商機不減反增。

圖/TVBS

 
寵物平台創辦人陳思璇:「我們去年到今年到府照顧的話,加上疫情,開發成長了七倍,到府洗澡大概成長了三倍左右。APP上面可以找人到府到家裡,餵貓貓狗狗幫牠鏟屎,帶牠出去散步,這樣完全不用接送,省掉了很多接送的時間,到府美容洗澡的話也是,就是可以直接在APP上面叫美容師,有美容師直接到家裡,幫狗狗做完整的洗澡美容的流程,很懶人的商機,就是懶得出門,然後很需要快速預約的這樣子的客群,通常是一些現代的毛爸媽們需要這樣子的服務。」

懶人經濟催生出不少新興行業,只有你想不到、沒有買不到的服務,逐漸形成一股新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潮流#懶人經濟#到府收納#寵物保母#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