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小年夜採買日! 高雄傳統早市、三鳳中街湧人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3:35

春節十天連假第一天,正好是小年夜,高雄的傳統市場一早超熱鬧,準備來買拜拜牲禮和年貨,攤商說初一開始休市,預計明天除夕有最後一波人潮,已經準備好大量生鮮食材。另外在三鳳中街,一大早也好多人,把握最後採買時間。

圖/TVBS

 
市場攤商vs.民眾:「哪有100,沒有賣100了,你幾年沒來了。」

買買買,排排排,傳統市場,人真的好多好多。

市場攤商vs.民眾:「就這兩種,這個是散裝嘛,對散裝。」

 
春節十天連假第一天,加上小年夜,民眾一窩蜂擠進市場,採買年貨,準備圍爐過新年。

採買民眾:「這邊有佛跳牆,也有這邊是什麼,干貝,干貝雞。」

圖/TVBS

採買民眾:「以前一隻雞差不多350,300元就有了,現在都要500元。」

採買民眾:「1000元買沒有幾樣耶,剛才買豬肉就1100元了,光豬肉就1100元。」

物價飛漲真的有感,不過新年還是要吃飽喝足,像是拜拜牲禮必備的雞鴨魚肉,大排長龍,另外有「招財進寶」寓意的水餃攤商,動員好幾位員工狂包水餃,高雄三民市場一大早好熱鬧,攤商都有備而來。

市場攤商:「明天最晚就休息了,反應(漲價)還是要買啊,每樣東西都在漲價。」

市場攤商:「做到明天,(今天賣最好是什麼菜)蒜苗、芹菜。」
 

大多果菜市場、肉品批發,除夕就休市了,傳統市場提前備貨,預估除夕會湧入最後一批採買人潮,同樣熱鬧滾滾的,還有高雄著名年貨大街,三鳳中街,民眾來搶買南北貨。

圖/TVBS

採買民眾:「因為明天要過年要回去拜拜,人比較多耶,去年比較沒有那麼多人。」

年貨攤商:「去年因為加上下雨,所以生意有一點小虧啦,今年就應該有補回來了,補回來了。」

辦年貨最後倒數,民眾要把握時間,三鳳中街預計除夕下午會慢慢收攤,之後就休市,準備迎新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貨#採買#小年夜#兔年#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401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