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免戴口罩」月底宣布 王必勝:最快2月實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高本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2:09

國內確診持續緩降,大陸入境及住宿機構陽性率也無一例外,先前說年後可能會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被問到何時實施,王必勝說預計在1月底宣布,實施時間可能會再晚一點點,不會在2月1日就解禁。另外,確診期間診所開的少,指揮中心也祭出「春節醫療服務專案」,192家醫院提供視訊看診及開藥。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本來其實會比較早一點實施,但是因為我們第三波疫情起來,穩定的話我想我們會在,1月底的時候就宣布,(2/1還不會上路?)應該不會這麼快,不是2/1啦。」

 

二階室內口罩鬆綁,預計在春節後上路,畢竟第三波疫情每天都有好進展。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本土病例是18024位,比起我們上個禮拜四,減少了大概將近2成,死亡病例數是一個落後指標,要下降的話我覺得會稍微再晚一點。」

住宿機構和社區陽性率都持續緩降,但長者疫苗覆蓋率仍要加油。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國內覆蓋率都是滿高,但是我們在高齡長者部分,我們的疫苗覆蓋率我覺得還不夠,今年我們一定會打這一劑(第六劑)。」

不只國內主流是BA.5,大陸入境確診者也是BA.5占大宗其次是BF.7和BQ.1,目前還沒看到更新的變異株,陽性率也從最初14.2%降到6.1%,疫情好轉面對病毒不再那麼害怕,但有直播主在直播透露確診時曾出門外拍。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傳播疾病給別人是違法的,第一違法第二個也是不道德。」

被檢舉就開罰還要提醒春節假期,大家出國的出國回鄉的回鄉,移動範圍大難免感染率增加,台北過年期間診所只開兩家,確診了怎麼辦?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92家全國醫院以急救醫院為主,會在春節10天連假期間,提供每天上下午視訊門診,做快篩陽性確診跟治療給藥這些服務。」

冬天是病毒活躍期,不只新冠還有諾羅和流感,這些只要防疫鬆懈染病率就會大增過年做好防疫,別抱病很掃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室內免戴口罩#確診#入境#口罩鬆綁#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30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