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春防漏財!大掃除「省水妙招」快看 1步驟輕鬆守荷包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2:07
家家戶戶在年前會大掃除,無形中用掉不少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家戶戶在年前會大掃除,無形中用掉不少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會進行大掃除,不過這也是用水量大增的時刻,正值台灣枯水期,經濟部水利署分享省水撇步,包括以擦拭代替沖洗、收集洗衣水來拖地等,換上水龍頭的省水裝置,也能輕鬆省下50%用水量。

更多新聞:普發6000怎麼花?逾4成民眾想「全部存起來」

 

換上水龍頭的省水裝置,能省下50%用水量。(示意圖/TVBS)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廚房、浴廁、玻璃、地板等是家戶清掃的重點,在清潔的時候建議以擦拭代替直接使用自來水沖洗,並先除塵再濕擦,因灰塵減少,可減少反覆擦拭的次數;打掃時區分客廳、廚房、浴室等區域,每個區域分配一桶水,打掃不超額用水,無形之中均可省下不少水量;洗衣後的回收水,收集起來即可作為拖地、擦洗地板及沖洗馬桶用水的再次利用。

更多新聞:股民沒信心!65%估台股上半年低點「跌破萬三」

 
水利署呼籲,連假出門前,請記得檢查家中漏水情形。(圖/經濟部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也呼籲換購省水器材,包括家中洗衣機、馬桶及水龍頭等,認明有「省水標章」的配備。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多出門遊玩,水利署也提醒,出門前透過檢查水龍頭是否關緊、馬桶是否漏水、水塔設備是否故障等簡單的小動作,減少發生漏水的可能風險,讓出門更安心,不僅節水,也是開春防漏財的重要小妙招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掃除#農曆春節#春節連假#省水#荷包#省錢#漏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