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行客人少為何都不會倒?內行人曝真相:外國人超愛買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58
網友好奇眼鏡行都沒什麼客人,為何能營業多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眼鏡行都沒什麼客人,為何能營業多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一般人來說,一間店家生意好不好,最簡單的就是看客人多不多,近日有網友就表示自己家對面的眼鏡行「每次經過都沒人」,卻能營業多年,至今仍屹立不搖,因此好奇箇中原因,貼文釣出內行人解密「外國人很愛買」。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家對面的眼鏡行每次經過都沒有人,只有老闆夫婦以及2隻看門貓顧店,不禁好奇「這樣看似沒有什麼生意,卻依然開的好好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原PO好奇眼鏡行到底靠什麼賺錢?(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回應,「你看身邊多少人帶眼鏡就知道多賺了」、「應該是自己房子沒有店租」、「跟安全帽店同個道理,東西放著也沒保存期,賣了就賺,不香嗎」、「利潤高的產業來客不用多」、「通常會走進眼鏡行的人,基本上就是要配眼鏡,不太可能隨便逛逛吧,所以成交率高,再加上眼鏡賣的貴+成本不高,眼鏡行就能靠這個利潤存活」、「這種要到現場的店本來就很難被網購取代了,這就是他最大的優勢」、「跟安全帽店一樣,有需要的走進去就會買單了,很少人會走進去逛逛的,之前問老闆得到的答案」。

內行網友表示鏡框利潤高,加上以前許多外國人愛買隱形眼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內行人透露,「鏡框是暴利,外加驗光師法通過後非連鎖通常都是教授自己開業 不然就以前還不熱門時有賺到錢的師傅(本科系畢業,驗光師法通過後第一屆國考生)」、「以前在眼鏡行上班,台製鏡片一副成本50-130,高閃重度近視等會再貴點,鏡架不太知道成本,不過隱眼倒是蠻賺的,每年都跟大廠牌簽好幾億,才有辦法把台灣的隱眼價格壓低,以前外國人都好愛來台灣買隱眼,因為真的很便宜」、「朋友之前在連鎖眼鏡行上班,我有偷偷問過她這種的成本大概都多少,她說鏡框成本可能就一百多塊,每個去配眼鏡的都是幾千幾千在跳的,她人比較好都算比較便宜,她以前有個同事每次都凹客人眼鏡凹到上萬塊」、「眼鏡整個都是暴利啊(我爸爸以前做跟鏡片有關的),但不是天天都有這麼多人要買眼鏡,買完的客人短期內也不會再配第二副以上,所以賣一副多賺的錢可以攤開銷(人事、租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鏡行#客人#鏡框#利潤#鏡片#外國人#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6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