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手後驚懷孕2周!她34歲考慮為孩子結婚 網勸退:不會幸福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05:40
 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跟男友分手後,發現自己懷孕已兩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跟男友分手後,發現自己懷孕已兩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在面對非計劃性懷孕時,會感到相當徬徨,可能會依循傳統家庭觀念,考慮直接與對方結婚。日前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在跟男友分手後,竟發現自己懷孕已兩周,而34歲的她其實一直想要有個孩子,但顧慮到前男友是位會冷暴力的人,就讓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要生下孩子,於是發文求助。

更多內容:不倫已婚男主管1年!女下屬想要名分 欲戳破保險套上位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經34歲,一直想要結婚生小孩,但因為跟前男友個性居多不合、常吵架,且經常被對方冷暴力對待,因此讓她決定告別這段五年多的感情。誰料,兩人沒聯繫後,她竟發現自己身體出現異狀,於是買驗孕棒做測試,果真證實自己懷孕了。她將此消息告訴前男友,但對方只回應她下次放假(接近一個禮拜後)陪她去產檢,讓她錯愕不已,畢竟懷孕不只是她一個人的事。原PO表示自己是想要小孩,也在考慮是否要因為小孩而結婚,但想到兩人未來養育孩子,可能還要面對冷暴力等問題,就讓她很擔憂,於是PO文詢問網友。

原PO發文詢問網友們意見。(圖/翻攝自Dcard)

文一發出立刻吸引近550則留言,網友分成兩派、意見分明,一部分的人建議原PO選擇墮胎「之前交過一任6年的也是這樣,當時他是說生下來結婚,但他脾氣也不好,家人勸我拿掉,最後我決定聽家人的,至今不曾後悔過。」、「你都知道他一堆問題還要生,還為了小孩在一起,就是自找苦吃」、「別生,小孩不會幸福、妳也不會好過。怕年紀大以後影響基因問題就去凍卵吧!」、「勸你不要生,這段感情你都是弱勢,以後有孩子後你只會更卑微,最後還是離婚,所以拿掉真的不會後悔」等。

 
更多內容:沒錢買房被分手 38歲男「月入6萬0積蓄」:爸媽害的

另外一群網友則持相反意見,表示將孩子生下來也是個好選擇,「我媽20歲時也是和我爸分手後發現懷孕,後來她自己努力賺錢養我,只有媽媽的關愛我也很開心。」、「生小孩不一定要兩個人一起養,自己想生自己養也不是大問題」、「有能力、真的決定好要當媽媽了,你就把孩子生下來 !」。

有網友提供自己經驗,表示可以將孩子生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人理性分析,希望原PO照自己的狀況評估再決定「看看經濟條件怎麼樣吧!如果你自己有能力撫養,我覺得你可以生,但不要想著靠那個男人」、「34歲應該可以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決定要不要一個人養小孩了,要不要生取決於你想不想要小孩,跟男生已經無關了」等。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單親#懷孕#男友#愛情#墮胎#感情#交往#分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134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