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喚起萬華冰菓飲食記憶 新富町文化市場展覽登場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5:33
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萬華冰菓事」。(圖/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萬華冰菓事」。(圖/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在冰菓室相約吃冰是不少台灣民眾的回憶,2022年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萬華冰菓事」,聚焦萬華地區的食冰歷史,從在地冰店創始的奮鬥故事,探討城市的發展脈絡。

新富町文化市場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市場自開館以來每年舉辦徵件計畫,邀請創作者與策展人以多元觀點剖析常民文化與地方議題。自2022年30餘件展覽計畫中脫穎而出的「萬華冰菓事」,由楊志雅擔任策劃統籌。

 

展覽籌備初期,策展團隊走入萬華街區,與「龍都冰菓專業家」、「楊記冰店」、「永富冰淇淋」、「IM 雨焰商行 x 阿波伯楊桃」、「華西街珍果」等5家在地冰菓室的經營者訪談。

在物資不豐而食材保存不易的年代,冰菓室第一代經營者如何從攤車叫賣到擁有街頭的一席之地,以賣冰養活一家數口至店面的世代傳承,將近一世紀的經營史,也呼應萬華的歷史縮影,窺見城市面貌改變為產業帶來的影響。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除田調故事外,展場也以遊戲的方式,引導觀眾與展品互動,進一步了解萬華地區的冰店位置與地方發展之間的關係。展覽去年12月開幕,新年期間則有專場導覽,歡迎民眾觀展,並以「冰」寫下新年的期許與祝福。
 

此外,2023年新富町文化市場展覽徵件計畫現已啟動。今年以「凝視地方」為徵件概念,期待透過計畫的徵求,延續場所精神,邀集各領域創作者帶動新的城市觀點與對話。

「萬華冰菓事」展覽即日起於新富町文化市場登場至2月28日,春節期間除除夕至初四之外,其餘時間園區正常開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冰菓室#展覽#新富町文化市場#萬華冰菓事#冰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