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清晨探8度 小年夜又有冷空氣不排除寒流等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56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北台灣週一清晨最冷,不排除低溫只剩8度,而中南部週二清晨也下探13度,連假前降雨以北部和東半部為主,雖然週三、週四,冷氣團減弱會回溫,但提醒過年連假還是冷,甚至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

圖/TVBS

 
降溫有感,大家都穿上羽絨衣、厚外套,上午兒童新樂園只剩16度,戶外風勢強,不少親子選擇躲到室內寫春聯、畫紅包,過年前很應景。

活動教學人員:「把它加上鬍子。」

小手拿毛筆,沾金色墨汁,一筆一畫寫春聯,還有人不會握筆,家長手把手帶著寫,有人寫大吉大利,也有配合生肖,寫下玉兔迎春。

 
圖/TVBS

家長:「就衛生衣,就穿高領的啊,對就穿厚一點,一層加一層,對對對對,(就怕晚上更冷嗎)喔對。」

大陸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低溫特報,基隆、雙北、桃園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連江持續6度左右,新竹縣、苗栗、金門則是10度以下低溫。

鋒面通過台灣,週日到週二最冷,台北週日晚上低溫11度,甚至週一清晨不排除下探8度,中南部週二清晨低溫剩13度,花東也有14、15度低溫。而週三週四,冷氣團減弱會回溫,週四北台灣高溫22度,但週五週六小年夜和除夕,又會有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各家模式在小年夜、除夕、初一的時候,是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但是冷空氣的強度,還是會有一些變動。」

圖/TVBS

氣象局提醒,過年期間會有冷空氣,近期降雨部分,週日是迎風面降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桃園以北和宜蘭都要注意,而週一週二降雨較緩和,週三週四則是東北風迎風面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連假前)降雨的情況,是比較侷限在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那之後第九天、第十天、初一、初二的天氣,還是有一些變動。」

 
也就是說過年春節連假期間,天氣有變化,而且偏冷,但就希望別有太多水氣,降雨越少越好,才不會影響大家走春出遊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春節#低溫#天氣#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6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