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千元之亂!千人搶入籍 戶政事務所忙到凌晨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3:42

新竹縣竹北市,因為財政穩定,宣布只要在12日以前設籍竹北,就能領六千元紓困金,為此當天戶政事務所湧入一千多人要遷戶籍,忙到凌晨才消化所有民眾,不過符合資格的只有853人。因為只要一戶太多人,或是一個地址太多戶,都是異常,未來戶政事務所也會展開實地訪查,來確認民眾是否符合資格。

圖/TVBS

 
已經晚上十點,戶政事務所不但還沒打烊,裡頭還有滿滿的人。

記者vs.戶政事務所人員:「(這在關機了)對。」

到了凌晨一點,工作人員才按下關機鍵,起身要下班回家。

 
整整工作了16小時,因為新竹縣竹北市12日宣布,財政穩定市庫結餘將近50億元,只要在12日以前設籍竹北的市民,就能領取紓困金六千元,消息一出當天戶政事務所湧入一千多人,搶著要入籍,引發竹北紓困金之亂。

圖/TVBS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員工周小姐:「一直都很忙,然後1/12是第一次為了配合政策,我們也是努力把它辦完。」

不過並不是遷戶籍就能領錢,多達一千兩百人申請,但符合資格的只有853人,像是一個住址入籍超過三戶或是一戶多達7.8人,就屬於異常狀況,所以除了系統查核之外,工作人員也會做實地訪查。

竹北戶政所主任陳建淳:「實地訪查它是不是人籍合一,也就是在住址當中設了這麼多戶籍,這些人是不是都有真正居住在這住址裡,也會跟當地的里長做了解。」

如果被發現不合理遷戶,可能挨罰三千到九千的罰鍰,而這次民眾搶著遷戶籍,紓困金原本預計要發放12億元,得再增加511萬多元。

而另外花蓮縣秀林鄉,也有發放紓困金而且已經疫情三年以來,第三度發放,加上這次民眾總共領了七千元。

圖/TVBS

 
秀林鄉鄉長王玫瑰:「這是去年台泥回饋金,剩下結餘四千萬,所以3383萬2千元都是用在這裡。」

到5月前一萬六千多名鄉親,都能領到產業回饋的紓困金,而大部分民眾都想用這兩千元,購入年貨和日用品,過年前有紅包領,嘴角笑容藏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紓困金#六千元#戶籍#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5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