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新鈔!台銀臨櫃開放首日 民眾7點半搶排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4:00

過年前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換領新鈔,今天開始開放臨櫃換新鈔,台銀總行一早七點半,就有人來排隊,近期假鈔流竄,銀行說都有SOP,提醒要真鈔才能換,另外其實上週台灣銀行,臨櫃就能換新鈔,截至1/12,ATM新鈔已被提領77.9億,臨櫃換走68億,累計達到146億元。

圖/TVBS

 
聽到這數錢的聲音就知道農曆年近了,從1/13開始開放臨櫃換新鈔跟前兩年冷清狀況不同,今年不少民眾來排隊有人一早七點半就到台銀總行門口,等九點開門花一個半小時臨櫃換新鈔包含台銀土銀合庫銀、第一銀華南銀彰銀、台企銀以及郵局8家金融機構一共454家分行。

民眾:「(新鈔)都放在錢包裡面五個顏色的,然後再加一個黃色那個50塊五行。」

民眾換較冷門的,綠色兩百和紫色兩千說要在錢包裡放各面額紙鈔加上50元硬幣,希望能招財。

 
民眾:「我15年沒在台灣過過年以前都是我爸爸來排隊,跟著爸爸腳步過年要來換鈔。」

圖/TVBS

櫃台後方地板藍色塑膠箱滿滿未拆新鈔,第一天換新鈔銀行還沒太限制,民眾換的金額和數量,但隨著時間越靠近過年,100元就會限制每人兌換100張另外200、500、1000和2000元則是酌量供應換新鈔時間,包含5個營業日和2個例假日從1/13到1/19如果是下班非營業期間,或放假民眾可到ATM領。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回收出來的不確定以外,幾乎我可以保證90%的ATM,出來的也都是新鈔我想我們這個(收假鈔)有SOP是真鈔才能換真鈔。」

近來市面上流竄不少100和1000元假鈔,銀行會請行員多注意另外今年央行也做了GoogleMaps版本的換新鈔地圖,用手機就能查離家最近的據點,然後導航路線帶你去。

圖/TVBS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一向最受歡迎的鈔票,就是一百元五百元一千元,那當然這個每一個人的習慣不一樣,我給我的家人都是一百五百,因為這個顏色看起來充滿喜氣。」

台灣銀行說今年受歡迎的鈔票面額和過去相同民眾想換新鈔得把握時間,如果壓線操作ATM就可能遇到機器吐出來舊鈔的窘境。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銀行#舊鈔#臨櫃#新鈔#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