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到鈔票看仔細了! 四大破綻根本「玩具鈔」

記者 洪儀婷 許祐祥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3:53

破獲假鈔集團,帶您持續追蹤,全台各地市面上流竄假鈔,想要避免成為受害人之一,民眾應該怎麼快速辨別?百萬YouTuberJoeman就上傳一部「開箱假鈔」影片,點出4個破綻,包括看序號及防偽條的色彩,及整體的裁切跟字樣間的距離,都得看仔細。

圖/翻攝自Joeman臉書

 
YouTuberJoeman:「過年要注意,在昏暗環境下,拿到任何千元鈔票,背後如果印的是XD,很有可能就是假鈔。」

拿著一張千元大鈔,百萬YouTuberJoeman說,其實眼前這張是假的,特別開箱向受害粉絲借來的,假鈔找出破綻。

YouTuberJoeman:「首先第一個就是,它這個序號很嘲諷,直接是一個XD,好像在嘲笑你一樣,然後它這個數字是個諧音,聽說也是在罵人。」

 
左上角紅色流水號,諧音竟充滿嘲諷意味,比照看看一般真鈔在央行字樣,旁蓋的紅色印章,還被印成「玩具鈔票」。

YouTuberJoeman:「一開始只是可能想要惡作劇,但是又被人真的拿去花掉,它最大的漏洞是旁邊,我怎麼轉它這個防偽條,根本就是一般印刷上去的。」

翻面看看防偽條也只有一種色彩,整體裁切很粗糙,邊緣明顯切得離字樣太近。

YouTuberJoeman:「我只能說他仿的很假,警方,編號都是,這個都是『HR484268XD』,(上面)對編號都是一樣的。」

一字排開,警方查獲的假鈔上,六張全都印上,同一串流水序號,其實想要輕鬆辨別假鈔,還有三個要訣。

辨識影片,迎光透視鈔券會有水印浮現,依面額不同會有各別對應的圖案。

包括右下角15度角檢視,會有隱藏數字,及觸摸看看是否有凸起的墨紋,民眾睜大眼看個仔細,或許就能發現異狀。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假鈔集團#破綻#玩具鈔#Joeman#開箱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