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清1/3土方!「無落石續掉」蘇花15日如期搶通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3:26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造成雙向道路阻斷,目前為止已經清除三分之一落石!另外,由於上方石塊沒持續掉落,截至今天(13日)上午搶修進度稍有超前,預計可在原訂期程15日完成搶通、小年夜前一天完全結束工程。

圖/TVBS

 
煙霧彌漫巨大聲響,超過千立方公尺邊坡坍陷,在工程人員的全力搶修下,已移除2顆巨石總算透光,由崩坍處兩端往中間搶通,兩個工作面已碰在一起初步打通。

記者張蕙纖:「蘇花公路坍方搶修第二天,現在我們已經進到了,坍方地點的40公尺前面,我們往前看,可以看到現在巨型的大石,已經在做裂解,而且所有的機具也都在進行剷除,今天的首要任務,除了把巨石裂解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邊坡的不確定性,通通都要清除。」

南側工程人員,已能由土堆上方通到北側,而北側部份,怪手已上到石堆上,從上方清理掉落下的石塊,總坍方1200立方米,截至目前已清除400立方米,進度完成3分之一。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這一次的搶修,除了巨石要裂解之外,我們往前面看,其實這一次還有非常重要的,因為巨石的影響,其實隧道口裡面已經有破裂,造成像這樣的滴水狀況。」

13日目標是將巨石裂解、設置便道,及明隧道上方浮石等清除作業,預計要在14日上午八點完成,後續進行簡易護坡工作,及清除不穩定岩盤殘留土石,目標15日下午5點前,完成不穩定岩盤區刷坡及簡易防護。

施工人員:「兩邊已經清理到這個程度以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最後土芯清理,跟明隧道頂。」

圖/TVBS

鋼構局部損壞會全數清理,工作人員和部長解說搶修進度,聽起來比預期更好,主要原因是上方石塊沒持續掉落,預計15日能如期搶通,而緊接而來的是春節,交通量大將採「戒護通行」,派人24小時監看,若有落石將管制通行,確保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搶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