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規模坍方! 落石砸毀清水隧道「拚4天搶通」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廖子盼 高志宏 楊清波 林意傑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34

蘇花公路因坍方中斷,預估15日傍晚可以搶通!昨天(1/11)深夜的大坍方,導致大清水明隧道毀損,因為隧道內寬度很窄,加上落石不斷滑落,增加搶修難度,截至今天(1/12)下午4點,已經清除200立方公尺土石,也就是總坍方面積6分之一,工程人員將連夜搶修,力拚盡快通行。

圖/TVBS

 
滑落的土石淹沒隧道口,現場重型機具全力搶通中。

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大清水路段11日深夜11點55分發生嚴重坍方,落石從邊坡滾落砸毀大清水明隧道,造成約25公尺毀損。

記者張蕙纖:「我們現在是已經進到大清水隧道這邊,可以看到前方機組正在進行破碎,因為所有的碎石都已經擋住道路之外,現在是連夜要來進行搶修,如果我們再往地板上一看可以看到整個路上,除了說泥沙、沙土有進來之外,其實包含破碎的大石也造成,隧道裡面有一些漏水的情形。」

 
這一回滑落土方量,1200立方公尺大約是3分之2座標準游泳池。

圖/TVBS

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早上的時候還有一些持續落石,所以我們從早上的時候,包括無人機在整個災區,做相關攝影跟拍照。」

隧道內寬度只有8.5公尺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怪手在裡面作業很難轉彎加上邊坡落石不斷掉落,讓搶修變得更加困難。

截至12日下午4點,一共清除200立方公尺土石也就是坍方總面積的1/6,隧道口兩顆大石頭已經打通。

13日將會把78噸巨石裂解,並且到隧道上方清除推積土石,而邊坡不穩定的部分也會一併處理,等到周末清完土石,將會進行簡易保護,預計15日下午5點恢復通行。

圖/TVBS

用路人得要先利用替代道路或是使用其他交通工具,撐過這一段搶修時間。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

#坍方#清水隧道#落石#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4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