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失憶連雙親都忘!傘兵秦良丰創作散文 父喊:孩子回來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5:19
秦良丰創作散文,父:熟悉孩子回來了。(圖/TVBS、翻攝自秦天人臉書)
秦良丰創作散文,父:熟悉孩子回來了。(圖/TVBS、翻攝自秦天人臉書)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演訓時,因傘難從高空中墜地,原被判定終身癱瘓,經4年多的復健,已能緩慢步行,去年12月,陸軍特戰指揮部為秦良丰辦慶生會,他透露,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回部隊,和兄弟們再一起跳傘。看到兒子逐漸好轉,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的臉書,也PO出兒子近期寫的散文,他稱,兒子一度失憶,現在看到他能寫文章,回顧軍旅生涯,相當感動,「它讓我們感覺到你又回來了」。
 
2018執行傘訓因為主、副傘沒開,從高達1250英呎高空墜地的秦良丰,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醒來被醫師斷定恐終身癱瘓,但秦良丰不放棄,積極復健,從翻身、拿筆到下床靠助行器走路,創造一連串奇蹟,去年12月11日,秦良丰30歲生日,陸軍特戰指揮部也為其舉辦生日派對,看長官還特地保留自己的寢室,讓秦良丰感動地說,這是他復健的一大動力,最大目標還是回到部隊,跟同袍一同跳傘、行軍。

 
 
秦良丰復健路長。(圖/翻攝自秦天人臉書)

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今日也在臉書上PO出秦良丰寫的散文,文中述說著軍旅生涯的美好,秦父看完感動萬分,也提到,兒子雖然說該篇文章只是「把感覺寫出來」,可是「它」對雙親來說,卻是感覺到「你又回來了更多的一篇文章」。秦父說,秦良丰剛受傷的期間,都把重心放在兒子肢體上,慢慢才發現,兒子因為頭部受傷,失去大部分記憶,不僅國字忘光,就連爸媽站在眼前都不認得。
 
秦良丰寫作散文。(圖/翻攝自秦天人臉書)

秦天人說,「真的想不出有什麼樣的詞句,可以來形容,當時我和媽媽的痛」,即使經過4年多的復健,親子間的對話都沒問題,「但我和媽媽都知道你不是之前的”良丰”」,直到看到兒子寫這篇散文,「終於又感覺到了那個我們熟悉的小孩了」,也大驚兒子還會寫「期頤之年」,親友也在下方紛紛留言,幫秦良丰加油,盼其能早日康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良丰#鋼鐵傘兵#陸軍特戰#散文#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2304

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