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高級日料店吃生魚片後狂拉! 胃裡抓出2公分「海獸胃線蟲」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1:21

台中有民眾到台北一家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用餐,用餐時發現生魚片底下好像有一條細長的蟲體,遭店家反駁,但當天晚上,就有兩人出現嚴重腹瀉,照胃鏡才發現,竟然有「海獸胃線蟲」鑽進胃部,醫生立刻把蟲抓出來,患者身體狀況才終於好轉!

圖/TVBS

 
上個月,連小姐請老師和朋友,到台北市大安區一家日本料理店用餐,無菜單料理,五個人總共吃了將近兩萬元,朋友拍照時卻意外發現生魚片底下怪怪的。

投訴民眾連小姐:「她想把三片生魚片放平均,把它翻起來才發現那隻蟲體,這一片下面,但是她沒有去拍翻到後的樣子?對,結果一翻起來她說奇怪,怎麼有一隻像蟲的東西,我們才開始湊過去看五個人在那邊看說,奇怪真的好像蟲。」

趕緊詢問店員。

 
投訴民眾連小姐:「後來店員補了一盤新的,我就問他說,所以剛剛那是蟲嗎?他說沒有可能只是盤子沒有洗乾淨的菜渣而已。」

圖/TVBS

但晚上回家後,同行中有兩個人狂拉肚子,其中一個就是連小姐的先生,情況沒有好轉,五、六天後照胃鏡,醫生在他胃裡抓出了一隻「海獸胃線蟲」。

投訴民眾連小姐:「兩公分的蟲,(醫生)說牠頭已經鑽在胃壁裡面了,幸好沒有鑽進去不然就,可能也不知道牠去哪裡了。」

這不就是當時餐廳店員說「盤子裡的菜渣嗎」。

圖/TVBS

投訴民眾連小姐:「我看到時就想說這好眼熟(醫生)他問我們說,你們有吃生魚片嗎?我直接想到我們(照胃鏡時的)上禮拜三,有去吃生魚片,跟盤子裡我看到的那一隻一模一樣,淡黃色細長。」

夫妻倆趕緊通知同行朋友,如果有症狀快去醫院照胃鏡檢查。

 
投訴民眾連小姐:「台北的朋友才跟我講說,他其實(當天)回去也是拉,他還想說,他是不是吃不了高級貨。」

結果胃鏡檢查後也發現三隻寄生蟲,實在太可怕了!連醫師都忍不住PO文提醒,生吃海鮮要注意,這位患者肚子裡的寄生蟲,當時頭已經埋進胃部,等著鑽進去血管裡,醫師說自己應該對生魚片也有陰影了,根據了解,一旦吃進海獸胃線蟲,沒多久就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甚至腹瀉的病症,有些沒上吐下瀉的也會有皮膚癢等過敏反應,美國FDA規定,魚肉要經過冷凍,將寄生蟲殺死後,才能作成生魚片,但包括日本和台灣都沒有這個規定,台北市衛生局說,接獲民眾申訴後,會到現場去稽查,如果發現餐廳有缺失,將要求限期改善!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級日料店#生魚片#狂拉#寄生蟲#海獸胃線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5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