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燙了一個「鳥巢頭」 髮型設計師「喜鵲」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0:19

苗栗市五穀廟,廟的屋頂左右兩條龍,其中一條龍的頭上,出現了新造型,像是爆炸頭,大家開玩笑,是過年新髮型嗎?說來髮型設計師是喜鵲呢!因為是喜鵲來築巢,把家蓋在龍頭上。


 
注意看,這隻龍太潮了,他高高聳立於屋頂,還頂了一個新髮型,風吹都吹不動。這是個蓬鬆的爆炸頭,鳥巢造型。龍燙頭髮,這造型太有趣了,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民眾:「滿有趣的(有沒有感覺龍的形狀變怎樣),變成那個龍頭戴雞冠。」

照片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網友還KUSO雙龍對話,你怎麼去燙頭髮了,啊不就要過年了咩。還有人P圖,龍噴火,替夥伴做造型。

 
五穀宮副主委胡運寶:「這一次是在龍的頭上,以前是在龍的旁邊也是築過好幾次。」

圖/TVBS

這條龍在苗栗市五穀宮屋頂,造型是出自喜鵲的手筆。設計師還叼著樹枝做造型,旁邊還有麻雀。喜鵲正值育雛期,尋找高處築巢,挑上了廟宇屋頂的龍頭,廟方覺得是「喜兆」,要順其自然保留下來。

五穀宮主委賴桂煖:「喜鵲來這邊築巢帶給宮廟好的,當然我們今天今年碰到鴻運當頭,地方上很多好的聲音,我們希望把它留下來。」

圖/TVBS

喜鵲喜歡在高處築巢,因為本身也是鳥界凶狠的角色,大部分鳥類也不敢招惹牠,牠喜歡大辣辣高處蓋豪宅。蓋在廟的屋頂,廟方笑了,但是蓋在電線桿,台電要哭了。就因為喜鵲喜歡電桿上築巢,台電每年要編列經費拆鳥巢。還有釘子戶,拆了又來蓋,擔心造成跳電問題,喜鵲鳥巢可讓台電很頭痛。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穀廟#鳥巢頭#喜鵲#鳥巢#屋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