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勤不加年終!稱為員工著想 董座:總不能借錢發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1:55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2日支援搬行李。(圖/TVBS)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2日支援搬行李。(圖/TVBS)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未停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航勤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期間有詢問董座是否有補發年終獎金的可能性,陳有玉回應今年盈餘僅數千萬,真的發不出來:「我總不能借錢去發年終,總是要讓公司長久,秉持永續經營,為員工未來1、20年著想。」明確表示不補發年終獎金。針對爆料,長榮回應:「長榮航勤持續與員工溝通中,也了解員工的訴求,我們會兼顧照顧員工與公司永續經營的考量下,盡快提出良好的方案。」

長榮航勤爆發員工軟罷工事件。(圖/TVBS資料照)

 
有員工在溝通會中直白詢問,疫情期間同仁忙搬貨,若沒航勤同仁,飛機根本飛不出去,「貨會自己上飛機嗎?會自己下飛機嗎?」員工訴求雖不比照長榮航空發3個月年終獎金,但至少有2個月,至少會平衡一點,「可是只發1個月也太難看!」引來其他員工掌聲雷動。

陳有玉對此回應,年終獎金必須依照營運績效考量,公司賺錢若沒有發就是不對的,可是公司沒有賺錢,去(2022)年航次減了很多,第1季到第3季是赤字,有和長榮航空反映成本問題,對方追補後,航勤盈餘才從赤字變成幾千萬,「但幾千萬要仿照航空年終3個月,確實是發不出來!發1個月就要6000多萬,公司1800多個人,我總不可能借錢去發年終」。

陳有玉強調,航勤一直秉持「永續經營」的觀念,希望讓公司長久,「你說長榮航空賺那麼多,我們為什麼沒有?每家公司的財務是獨立的。」在代理客貨機的收入方面,客機有清倉、洗衣、免稅等各種收入,但貨機實際上賺不了什麼錢,要收入還是必須靠客機,「今(2023)年預估會比去年好3、4倍,主要是長榮航空客機慢慢要飛,飛更多收入就會更多」。

 
長榮航勤不滿獎金只有1個月串連請假。(圖/讀者提供)

對於華航旗下桃園航勤的年終獎金發放1個月加8萬元,陳有玉則再次強調:「人家虧本也在發,他公司怎麼樣,我們沒辦法干涉也不予置評。但是我們公司一直秉持永續經營,要為員工未來1、20年著想,借錢發給大家,那我公司還要不要營運?」

陳有玉最後向員工道歉:「公司只有疫情這3年沒賺錢,從頭到現在沒有一年不賺錢,真的也很抱歉,我們也是很盡力在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預估今年底絕對會賺錢,營業額將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大約三分之二到五分之四的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勤#年終獎金#董事長#陳有玉#補發#借錢#永續經營#長榮航空#盈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2098

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