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100萬環遊世界!親友瘋狂勸退 他苦惱:錢只能花房車小孩?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5:58
網友表示存到錢想出國卻被親友反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存到錢想出國卻被親友反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指出,一直有想環遊世界的夢想,如今好不容易存到了100萬,然而身邊的親友卻瘋狂勸退,不希望他將錢花掉,讓他相當苦惱,直呼「一輩子賺錢就只該花在房、車、小孩嗎?」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曾夢想環遊世界,如今好不容易存到100萬,也熬過疫情過後,想趁還年輕時趕快去闖,然而身邊卻盡是反對的聲音,例如,「為什麼不繼續存?或是拿去投資?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未來?這樣我們離買房買車會更遠!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定下來?」讓原PO相當苦惱。

 

原PO指出一直有環遊世界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接著指出,自己認識很多歐美朋友,不少人都是先設定夢想、工作賺錢、實踐夢想最後花完錢繼續工作,生活也過得很精采,他對此非常羨慕,「他們的IG呈現生活也真的是非常精彩,年紀比我輕已經去過10個國家以上的比比皆是」,他反觀台灣人,好像一輩子都不能有車、房、孩子以外的夢想,「一旦有了就像是一個異類一樣,到底為什麼?」。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支持,「人生只有一回,想清楚後做就對了,要不要後悔是未來的事」、「就看你能不能接受,老的時候躺在床上不能動時,發現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卻沒有完成,這樣的情境」、「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了吧! 人生沒有所謂的對錯,不用那麼在乎別人的想法。」。

 
網友在Dcard上發文「一輩子賺錢就只該花在房、車、小孩嗎?」。(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就分享自身經驗,「在國外待過一陣子後,真心覺得台灣愛干涉或評論他人人生的人太多了 (家人、朋友、網友) 想好自己的人生哲學,訂好自己的人生目標,遠離那些自以為但自己人生也過得不怎樣的人,你會快樂很多」。

也有網友認為,「華人本來就講求吃苦耐勞,享樂花錢對很多老一輩根本是罪惡,歐美那種活在當下跟我們差太多」、「主要是台灣錢太難賺,如果你的技能能夠讓你獲得國外的工作的話,那其實中間可以算是gap year」、「台灣錢難賺,東西又比人家貴很多,車,房都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工作#環遊世界#出國#車#夢想#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7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