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新年!家裡大掃除亂糟糟 專家授5空間「斷捨離」有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0:00
許多民眾年前都忙著家中大掃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年前都忙著家中大掃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忙著大掃除,好迎接新年。對此,信義居家分享,家中「玄關、客廳、餐廚、臥室、衛浴」等5大空間,通常是最易囤積物品的地方,建議針對各空間使用習慣,重新檢視物品丟棄與否及放置位置。

信義居家建議,客廳可以眼睛、腰部作為分隔線,分為三區進行整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玄關
 
代表著家戶門面,可以以眼睛、腰部作為分隔線,分為三區進行整理。從腰部到眼睛的範圍內放最常用的物品、頭部以上放不常使用的東西、腰部以下則是使用次數最少,甚至可以捨棄的物品,以建立有邏輯的收納習慣,減少物品堆積,一進門也能帶來清爽的感受。

客廳

 
客廳通常會設置展示空間,一旦雜物堆積便會顯得更加雜亂,因此建議將客廳的物品明確分類為要丟棄或留下,並先將欲留下的展示品歸位後,再依序收納其他物品。
 
而在餐廚空間中,許多家庭的餐桌,會隨著物品的堆積失去原有功能,因此年終掃除時不妨多花些時間,先檢視餐桌上和櫥櫃裡的物品,是否還有留著的必要;冰箱內的瓶瓶罐罐與食物更是容易被遺忘而過期,整理時也建議重新檢視有效期限進行斷捨離。

此外,餐具及烹調鍋具則建議留取剛好的數量,偶而才需用到的器皿,則可歸入收納盒並在盒外貼標籤後放到儲藏區。

信義居家表示,臥室整理的重點在於衣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臥室
 
整理的重點則在於衣櫃,非當季的被子、衣物都建議可利用真空壓縮袋,收納於較不易拿取的上櫃,當季常穿或常用的配件則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並可隨季節交替做替換。

衛浴空間
 
洗手檯面上只需放每天會用到洗浴用品,再檢視非日常會用到的物品,是否還有留存的必要,或是否適合放置浴室,減少因潮濕而滋生霉菌的狀況。
 

最後,信義居家也表示,在完成斷捨離後,深度清潔的部分建議可以託付給專業清潔團隊,讓年終掃除大事更加輕鬆。另相較去年,今年大掃除服務的詢問度明顯攀升3成,信義居家建議民眾趁早預約,避免向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新年#大掃除#斷捨離#家#客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4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