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飯幾秒鐘「差點痛失2歲兒」 他怒了:行人地獄實至名歸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09:41
買便當短短時間,「我是小生」差點失去兒子。(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便當短短時間,「我是小生」差點失去兒子。(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每年因交通事故身亡就逼近3千人,連美國媒體《CNN》都形容台灣是「行人地獄」。部落客「我是小生」也分享親身經歷,表示自己只是買個便當,掏錢時短短幾秒鐘的功夫,2歲兒就衝出騎樓,而路上駕駛因視線「被違停的車和佔用馬路的攤商立牌擋住」,導致差點發生憾事,也讓他不禁痛批「行人地獄實至名歸」。

「我是小生」在臉書透露,某天晚上抱著2歲兒買便當,位置就是台南隨處可見在騎樓擺收銀台和炒鍋的店家,馬路則是住宅區附近畫滿紅線的二線道,沿路屈指可數的停車格早就滿了,「紅線上停滿違停的汽、機車,行進的機車夾縫中加速求生,汽車也絲毫沒有要減速的意思。」

 

「我是小生」分享親身經歷。(圖/翻攝自我是小生臉書)

更多新聞:砂石車闖紅燈輾國中女學生 阿嬤目擊痛哭

「我是小生」結帳時,因一手拿飲料、一手抱兒子,很難從後背包拿錢,於是把兒子先暫時放到地上。沒想到短短幾秒鐘時間,「我是小生」一抬頭就看到兒子衝到騎樓外,旁邊的視線被違停的汽車和佔用馬路的攤商立牌擋住,「只要他再踏出去兩步,沒有任何駕駛人有足夠的反應時間煞車。」

 
當下「我是小生」邊喊邊衝出去,卻驚覺好像來不及,「有那麼一秒鐘的時間,我意識到我要失去他了。」萬幸旁邊等便當的阿北伸手拉住兒子,阻止了一場悲劇。

「我是小生」點出問題,首先就是沒有足夠的停車格、停車場,鬧區的空地寧可變建地,「紅黃線就是畫爽的,誰會願意停在一公里外走去買便當?」而馬路沒人行道,商家還佔用騎樓,把行人空間往外擠,違停再擠一次順便阻礙行車視線,造成完美的殺戮死角,「種種小事件疊加一起的蝴蝶效應,就是台灣家長很有可能在買便當的時候失去一個2歲小孩。」

「我是小生」指控違停阻擋駕駛視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科技救命!女自撞昏迷 智慧手表「打119」

「我是小生」更嘲諷,綁牽繩還會被指指點點,說把小孩子當狗,「所以說生育率墊底很意外嗎?很多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最後他總結:「能夠在台灣長大成人,大家肯定都是從地獄活過一遭的超級人種,千萬不要看輕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便當#2歲兒#我是小生#台南#CNN#違停#攤商#騎樓#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