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勤「爭年終」 王國材:經費自出、集團協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4:06

長榮航勤今天(1/3)仍有10位員工請假,但加上支援人力,不影響作業進度,勞資爭議長榮回應,會按獲利狀況為員工爭取最好福利,專家認為應該按各公司獲利狀況發年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經費當然由子公司出,但碰上困難,集團應該伸出援手。

圖/TVBS

 
元旦連假後,桃機行李運送還算順暢,儘管還有10位,長榮航勤員工請假,但行政組加上南部員工北上支援,人力暫時充足。

旅客:「可能是今天班機比較少,如果班機多了,就一定會造成塞車的問題。」

圖/TVBS

長榮航勤最大問題,卡在同集團年終「差很大」,勞資協商進度。長榮回應儘管去年因為疫情,前三季虧損,但11/1調整技術津貼,年底發年終和調整薪資,也會按獲利狀況,為員工爭取最好福利。但同集團子公司,是不是應該同「薪」,專家認為取決於該公司獲利。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財務獨立情況下,子公司分公司還是要依照,整個獲利的情況,來決定年終的高低。」

交通部長王國材:「集團應該對於子公司做一些協助,當然經費還是要從子公司裡面自己出,如果他要發年終有困難的時候,那集團必須做一些協助。」

最頭痛的還沒解決,因為包括桃勤也在醞釀春節罷工,旅行社也挫勒等。

圖/TVBS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第一個疫情過後的第一個春節檔期,對我們旅行業相對非常重要,長榮跟桃勤兩個(若罷工),等於說桃園機場在春節期間,會變成全面大受影響。」

就怕行程受影響,民眾也能保不便險,因為罷工飛機延誤或取消,包括國泰世紀、富邦和台灣產物,得飛出去繼續行程才理賠,新光、和泰限制報到後通知,但要注意不保事項和除外條款,怕行李不見重要物品隨身帶。

旅遊達人943:「重要的東西尤其是個人藥品,下一站有可能會用到的禦寒衣物,最好不要放在托運行李裡面。」

 
提早保險,該帶的放身上,碰上不可預期因素,才能多點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勤#請假#員工#年終#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3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