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恢復1年兵…新竹連日爆「詭異巨響」 當地人皮皮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5:45
新竹連日出現詭異巨響,讓當地人驚慌不已。(示意圖/TVBS資料照)
新竹連日出現詭異巨響,讓當地人驚慌不已。(示意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宣布,民國94年(西元2005年)後出生的男性,未來必須服1年的義務役。不過,新竹卻連日發生「碰」聲巨響,令當地人相當忐忑不安,紛紛上網詢問發生什麼事?對此,就有知情人士出面曝光實情。

有多名網友近日接連在臉書社團「竹北大小事」發文表示,自28日開始就頻頻聽到「碰~碰~碰」、「轟隆隆」的聲音,有的人更質疑是砲聲。貼文曝光之後,更有許多網友相當驚慌,紛紛留言表示,「離戰爭越來越近了」、「剛剛一直有聽到崩崩的聲音」、「我也是…從昨晚開始一直都有聽到」、「持續一整天沒停過,有點吵」。

 

有許多民眾發文表示,新竹連日出現詭異巨響。(圖/翻攝自「竹北大小事」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找出公文解釋,這些詭異的巨響,其實是湖口營區裝甲旅在210高地靶場進行戰車砲射擊,且每年都是在這個時間點進行實彈射擊,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新竹人不知道新豐是北部火炮射擊靶場嗎?」、「實彈演練射擊…新竹是本島離大陸最近的城市」。

有網友翻出公文,解釋近日的巨響其實是國軍正在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圖/翻攝自「竹北大小事」臉書)

蔡英文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1月1日恢復為1年,而她也在今日前往澎湖視察國軍部隊時強調,未來1年的役期,絕對不會是浪費時間,而是要在這段期間學習更多有關生存、作戰以及救人的技能,藉此達到保家衛國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竹北#砲聲#巨響#軍事演習#義務役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1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