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校福利!建中生提「補假改在北一女校慶日」 校長說話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0:03
建國中學。(圖/TVBS)
建國中學。(圖/TVBS)

北一女中每年固定於12月12日舉辦校慶,雖然大多落在非例假日,仍經常可見建中學生請假、缺課前往參加的情形;而建中這次當選的新任班聯會正、副主席,首要政見便是將建中校慶補假日改成北一女校慶日。建中校長莊智鈞對此笑稱,此政見很好,有望解決學校多年困擾,但會違反台北市教育局的補假規定,須再溝通。

更多新聞: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北一女校慶當天,建中也出現學生缺課情形。(圖/建中新聞社提供,IG@ckhs.news77th119)

建中每年選在12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辦校慶,並擇日補假;北一女則是固定日期,無論是否為假日,都會如期在12月12日舉行。

先前就發生北一女校慶時,不少建中學生請假、缺課,湧入北一女校園的情形。學校近日進行班聯會正、副主席選舉,候選人陳九漁、黃翊倫提出的首要政見就是將校慶補假日期,改成北一女校慶當天,結果高票當選。

 
更多新聞:台大625人退學!人數創近3年新高 這3學院佔比最多

北一女中。(圖/TVBS資料照)

針對學生政見,校長莊智鈞說,男校學生難免對女校有所憧憬,認為此政見很好,能解決長年困擾。不過他也指出,依台北市教育局現行規定,校慶補假須在一週內完成,若特意選在北一女舉辦校慶的12日,超過天數的話會不符合規定。

莊智鈞雖然認可班聯會新任主席政見立意佳,但最終仍得和教育局溝通。建中校長秘書鄧書華則補充,教育局補假規定允許特例,但校方須先與師長、學生達成共識,才會有下一步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中#北一女#校慶#補假#班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