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而不實?高捷美麗島站4出口設計 前朝曝內幕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0:12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外,有四個船型設計的帷幕玻璃出入口,一直以來的光害問題,干擾不少店家,而前朝官員葉匡時在臉書發文,過去在高雄市前副市長任內,曾有拆除高捷美麗島站,華而不實的出口構想,他還批評是極為人詬病,原本計畫要拆除,最後胎死腹中,至於市府回應,多年來正反兩面聲音都有,也已經是知名地標了。

圖/TVBS

 
TVBS記者黃筱淇:「這裡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內,光之穹頂大廳遠近馳名,而站外四個玻璃帷幕出口,卻有前朝官員在臉書上批評,是為人詬病,甚至在韓市長時期,還規劃要拆除。」

就是高雄前副市長葉匡時,臉書發文提到高捷美麗島站,說轉運不方便,四個出口所謂美學設計,與圓環四周原來建物極不搭配,還分享照片,玻璃反光帶來困擾,不少店家生意直直落,也曝光內幕當初執政時期,找過設計師,做了初步規劃,但團隊離開,拆除案也就胎死腹中,最後說多花了很多錢,卻成了擾民的「白象」。

附近店家:「困擾啊就會閃啊,就閃那個陽光折射的時間啊。」

 
附近店家:「(會刺眼就對了)照時間在走的啦。」

玻璃帷幕出口,是不是中看不中用,當地店家最有感,豔陽天會反光只能自己加裝擋光板,光害反射問題,早已成習慣。

附近店家:「習慣了啦。」

附近店家:「當然是拆是最好啦,因為那是一個多餘的東西。」

店家也說四個大出口,讓附近停車格變少,也是影響人潮原因之一,倒是一般民眾,偶爾搭捷到附近的,已經把帷幕出口當成造景了。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都已經做了,不要再拆除了浪費。」

民眾:「蓋了已經花錢了,那你拆一樣要花錢。」
 

民眾:「拆掉其實也不見得好,因為它目前就是一個特色。」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捷運系統的一個表徵,所以我想葉先生的建議,都可以值得大家來討論。」

圖/TVBS

4個金字塔玻璃帷幕出入口,是日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幾十年來也算是高雄地標之一,合約有約定,要更改需取得建築師同意,如今前朝說擾民,市府回應,多年來有正反意見,養工處持續美化,節慶時站體會打燈搭配水景,美麗島站出口拆不拆,前朝和邁市府顯然不同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麗島站#高雄#捷運#玻璃#光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