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師認了!普拿疼1盒喊1500元稱 「台商包600盒」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02

一名廖先生到文山區藥局想要購買普拿疼,沒想到藥師居然喊價一盒1500元,讓他超傻眼馬上錄音,藥師還稱有台商向他訂貨600盒,一盒出價1500,可以同樣價格賣給他,藥師公會詢問該名藥師,他說詞反覆,最後才坦承確實有對民眾這樣說,消保官表示,若哄抬價格若屬實最高可罰1億元。

圖/TVBS

 
投訴民眾廖先生:「就覺得很扯啊,昨天那樣的對話,當下意思就是,我如果現場掏1500元,真的可以買得到這個普拿疼的。」

為了買家人習慣吃的普拿疼,廖先生跑了文山區5間藥局,居然在最後一家找到,但老闆居然開價1盒1500元,廖先生覺得不可思議,當場錄下對話內容。

當事藥師vs.投訴人廖先生:「有沒有機會打折啊?不可能,因為台商讓我先預留的,喔台商預留的,對對對,那我這樣給他,那你如果要挪(用),就是要這個價錢。」

 
廖先生繼續追問,究竟為何價格要到10倍,沒想到藥師這樣說。

當事藥師vs.投訴人廖先生:「所以普拿疼正常價格,一盒是150元?150元,阿然後他現在出1500元?1500元,而且600盒全包。」

這位藥師自己說出,有台商要跟他定600盒,一盒出價1500元,要得話也是這個價位賣給他。

圖/TVBS

民眾vs.當事藥師:「現在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我這裡目前是沒有。」

事發後當是藥局大力否認,但北市藥師公會查證,藥師公會查證,該名藥師對民眾前後說法不一,有欺騙民眾之嫌,他也坦言是他的行銷話術。

衛福部長薛瑞元:「買方願意出就不能算是哄抬價格,如果有哄抬當然是可以(檢舉),也許是公平會處理。」

消保官表示若有消費者檢舉,查證有聯合哄抬價格行為,不改正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若有影響市場交易秩序顯失公平行為,可處最高2500萬以下罰金。
 

圖/TVBS

民眾vs.文山區其他藥局藥師:「請問有普拿疼嗎,沒有只有別的牌子,斯斯啊或其他牌子。」

文山區其它間藥局,也都沒有普拿疼現貨可以購買,仍有同是乙醯胺酚的藥品可以替代,其他藥師表示,通常和普拿疼藥廠1次進貨最多20盒,一口氣6百盒幾乎不可能,藥師是否真有這樣囤貨還要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師#台商#價位#藥局#普拿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