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爆發「雞蛋、鴨肉都還夠」 農委會:薑母鴨不應漲價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2:57
冬季經常可見薑母鴨店人潮爆滿。(圖/TVBS資料照)
冬季經常可見薑母鴨店人潮爆滿。(圖/TVBS資料照)

近期禽流感疫情升溫,國內通報確診的禽場共計40場,其中有12例為高傳染力、致死率高的新型病毒H5N1。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秋冬強化防疫措施將提前至今年底前完成,以防止疫情擴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目前雞蛋、禽肉等均供應無虞,產地價格也維持平穩,業者不應以禽流感作為漲價理由。

更多新聞:天冷鮮乳滯銷!立委喊「班班有牛奶」 陳吉仲這樣說

 

國內雞蛋價格、供應量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持續延燒,今(2022)年截至12月25日止,國內確診HPAI案例禽場計40場,分別為28例H5N2、12例H5N1,完成撲殺約38.1萬隻。農委會今(26)日舉行「國內外禽流感疫情概況及防疫精進作為」會議,邀集各縣市農政單位、動物防疫機關等單位與會,研擬防疫精進作為。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於會後記者會指出,國際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目前累積案例數已達5550件,其中高達5378例、96.9%都是H5N1。因應國內外禽流感疫情升溫,徐榮彬表示,將滾動檢討防疫機制,先前已啟動秋冬強化防疫措施,包括相關監測採樣、熱區場域清潔消毒作業等,都將提前至今年底前完成,以防止禽流感蔓延。

 
針對外界關注國內蛋價,黃金城表示,歐美、日本等國家的禽肉雞蛋價格,都受疫情影響上漲中;反觀國內,目前疫情主要熱區在彰化、雲林等縣市,沒有進一步擴散,因此雞蛋供應量穩定,未來兩週是國內用蛋高峰期,農委會之前也像日本進口1000多萬顆雞蛋,現在大約還有將近650萬顆,若真的供不應求,農委會也會協調加工業者,優先供民生使用。

更多新聞:陸進口維他命C膠囊殼驗出「一級致癌物」 衛生局急令下架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呂欣芷攝)

至於媒體提問,冬季正值薑母鴨業者旺季,不過目前染疫的案例場以肉鴨場為主,是否會有漲價情形發生?黃金城則回應,國內鴨肉每個月大約可以供應300萬隻,現在也還有庫存,足夠供應民眾冬季的需求,產地價格也維持平穩,消費端不應該拿來當作漲價的理由。

農委會再次呼籲,養禽業者務必自主加強禽舍保溫及防鳥設施,避免家禽與候(野)鳥接觸,同時落實門禁管制,進出禽場的時候,所有人員都要更換衣鞋及消毒手部,且各式車輛、箱籠、器具等進出,也須經過澈底消毒,方能有效避免禽流感透過不同媒介傳播,並降低新病毒入侵及散播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H5N1#薑母鴨#雞蛋#漲價#農委會#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09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