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帶烤鴨也有餐廳級享受 台中業者研發2年試壞500隻鴨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6:38
業者試了500隻鴨後成功掌握竅門。(圖/業者提供)
業者試了500隻鴨後成功掌握竅門。(圖/業者提供)

剛出爐的烤鴨油滋滋很美味,冷掉後口感遜色,台中市知名烤鴨業者洪克良為了讓外帶烤鴨溫度下降後口感不減,經過一遍遍的測試,在烤壞了約500隻櫻桃鴨後才掌握竅門。

原本是體育老師的洪克良,目前是台中市以火焰烤鴨知名的柴火火焰烤鴨餐館執行長,為了維持烤鴨的美味,他的烤鴨不提供外帶,只能內用,然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許多消費者想要外帶烤鴨,讓他改變消費思維,並研究如何讓外帶烤鴨也有餐廳級享受。

 

洪克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疫情延燒3年來,打亂了原訂的展店計畫,消費習慣也出現大變革,於是順應時勢,推出專攻外帶市場的外帶烤鴨店來突圍逆境。

烤鴨餐館開業至今已邁入第6年,洪克良表示,烤過超過7萬隻的櫻桃鴨,但跨入外帶烤鴨領域,必須步步為營,把一切打掉重練。雖然坊間外帶烤鴨以土番鴨為主流,但他的「鴨棧」外帶店仍保留柴火特色,繼續延用櫻桃鴨。

但這一決定卻讓洪克良吃足苦頭,他說,櫻桃鴨不但成本比土番鴨貴了許多,品嚐的最佳時機是烤好剛出爐的那一刻,美味指數會隨著時間流失,對外帶店來說外帶櫻桃鴨要做到涼了一樣好吃,根本是不可能的天方夜譚,如何讓櫻桃鴨在冷了之後依然美味,成了需克服的最大課題。
 

經過2年來的研發,洪克良表示,大概烤壞丟掉了500隻鴨,他把所有想得到的方法全都試烤一遍,一遍遍記錄下來,記錄的筆記本多到可以出書,真的是想盡所有方法,不僅做夢都夢到在烤鴨,簡直快被逼瘋了。

洪克良抱著再不行就放棄的心情做最後一次試烤時,突發奇想,打破過往對烤鴨的認知,調整溫度與麥芽糖醋水的比例,烤鴨一出爐,他說,真的激動得快落淚,「這個顏色就對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鴨#櫻桃鴨#美食#外帶#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283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