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維他命、藥品回台 逾5瓶恐涉走私

記者 廖宗慶 谷庭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從國外買藥回台,小心帶過量得面臨10年刑責!像國人愛買的維骨力,限制只能攜帶5到6瓶,藥錠類也不能超過2400顆,否則可能涉及「走私藥品」被移送法辦,有綠卡民眾也會被視為「非良民」;藥品管制嚴格,但美國運輸安全局卻宣布,自911後禁止的摺疊刀、高爾夫球杆,4月5日開始可以帶上機,引起飛航人員憂心,不過航警局表示,目前只對歐盟及加拿大等國解禁,台灣依舊禁止攜帶相關危險物品。

出國玩,不少人會從國外買藥帶回台灣,除了自己用或送人,也有朋友托買,但如果入境時一次帶太多,還可能要吃牢飯。記者:「你知道藥帶太多的條例嗎?」民眾:「不知道。」

好幾大袋塑膠袋裝著的全是沒收藥品,很多民眾對藥品限制霧煞煞,不小心超帶就會視為「走私藥品」,像維骨力,一次只能帶5到6瓶,藥錠、膠囊類也限制不能超過2400顆,大陸的中藥則只能帶12瓶,國外隱形眼鏡一次最多6副,超量會被沒收外,如果民眾有綠卡,會留下前科視為「非良民」,最高還會面臨10年刑責。

台北關稽查組組長卓錦輝:「入境請走紅線台,那海關官員在許可範圍下都可以放行,萬一超過限量,那海關也不會沒入(退關就好)。」

入境能帶多少藥品管制嚴,但卻傳出美國運輸安全局5日宣布,未來赴美,折疊刀、高爾夫球杆等運動用品都可以帶上機。

摺疊刀鋒利,還可以劃開汽車膠條甚至能破壞玻璃,自從911事件後,赴美禁止攜帶,如今傳出4月5日解禁,讓不少空服人員很緊張,但民航局表示,目前美國只對歐盟國家和加拿大地區解禁,台灣不在規範內,所以摺疊刀和球棒等體育用品,仍然「不能」帶上機。

旅客出入境什麼能帶什麼或是量帶多少,都得事先用清楚,以免在機場被卡關,影響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