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直擊6/淺草寺商圈「沒見過這麼少人」 苦等陸客來消費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8:10
編按:新冠疫情成為旅客出國門旅遊的絆腳石,如今台灣入境免隔離,台人最愛去的日本也恢復免簽證自由行,不過日本因為新冠疫情很多餐飲業、航空業還在恢復過程中,《TVBS新聞網》記者前往日本東京採訪,實際訪查現在東京的觀光現況。

淺草寺旁的仲見世商店街受新冠疫情影響很深。(圖/葉韋辰攝)

 
淺草寺風神雷門是所有來到東京的旅客必訪景點。(圖/葉韋辰攝)

淺草寺雷門是所有來到東京的旅客必訪景點,前方的仲見世商店街則是有名的商圈,主要倚靠淺草寺的觀光客做為主要收入,這條商店街以前總共有88間店鋪,經過3年的疫情有10間離開了,其中除了疫情以外,也有部分是老闆年紀大了沒有人繼承店面。

仲見世商店街振興組合理事長金子弘之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圖/葉韋辰攝)

仲見世商店街振興組合理事長金子弘之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他回想起新冠肺炎在中國大陸爆發後,商圈就立即開會,但當時討論時認為非洲曾爆發伊波拉病毒,也沒有影響到日本,還是抱持著樂觀態度,但是最後未知的肺炎還是傳進來以致日本政府祭出防疫政策,「我沒有見過這條路上人這麼少」。

 
他說,疫情剛開始時從沒有想過要在網路上找活路,但疫情期間一台巴士都沒有,原本店家想說先忍耐一下想等病毒離開,不過真的不知道疫情何時會結束,且整個日本經濟都衰退消費力降低,最後才開始在網路上銷售商品。

無論國內外旅客許多人會租借和服來到淺草寺。(圖/葉韋辰攝)

金子弘之指出,隨著日本國內疫情趨緩,越來越多本國年輕人湧入淺草寺,因為他們沒有其他地方(國外)可以去觀光,會穿著和服在 Instagram 上打卡分享,不過這些本國人只會購買零食或食物,對於伴手禮的興趣並不大,因此商店街的生意還是受到很大影響。

金子弘之表示,雖然現在已經開放各國人民至日本自由行,以商圈來說大約已經算是恢復到7成,不過中國大陸旅客的旅客消費力還是非常強,剩下的3成還是得靠中國客補足,但他也認為經過疫情商店街應該要學著如何減少對觀光客的依賴。

新冠疫情重創仲見世商圈。(圖/葉韋辰攝)

「這裡在戰爭(應指太平洋戰爭)時被燒毀都可以重建,相信能成功度過新冠肺炎」金子弘之在採訪的最後向記者這樣說。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除了仲見世商店街,還有周邊商圈的店家,今(2022)年才開幕的美食街「淺草横町」過去其實是一個以販售日本各地名產的商場,《TVBS新聞網》的隨行翻譯 Saho 小姐透漏,其實在疫情以前這裡就不受到觀光客的青睞,經過疫情以後更是直接被推翻。

今(2022)年才開幕的美食街「淺草横町」所在的商場。(圖/葉韋辰攝)

反倒是時裝品牌 UNIQLO 進駐以後變得更加繁榮,在商場的4樓為新開幕的「淺草横町」,是個號稱以「飲食融合祭典」為創意概念的美食街,匯集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道地美食,遊客不需舟車勞頓,在同一區域就滿足愛吃愛打卡的食客,周末還有各表演團體進行阿波舞、盂蘭盆舞等祭典舞蹈的演出,另外還附設和服租借店,遊客可以享受身著和服的拍照樂趣。
 

鰻魚烤串專賣店「idsumo」(いづも)。(圖/葉韋辰攝)

記者實際採訪淺草横町的鰻魚烤串專賣店「idsumo」(いづも),該店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就是「鰻魚雞蛋飯」,除了有超大片的烤鰻魚、玉子燒以外,更是有大量的鰻魚炊飯,相當適合米飯控。

「鰻魚雞蛋飯」,除了有超大片的烤鰻魚、玉子燒以外,更是有大量的鰻魚炊飯。(圖/葉韋辰攝)

店長山田浩市分享,大約從今年夏季開始有越來越多旅客的人潮出現,尤其是年輕人,至於11月份因為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國外旅客也有增加趨勢,也很期待未來的生意可以更加順利。

「淺草横町」附設和服租借店。(圖/葉韋辰攝)

另外「淺草横町」還有江戶前壽司「淺草壽司」進駐,用料新鮮,菜單設計也有創意,部分招牌菜色需要用餐者「動手攪拌」以完成料理最終型態,替美味的壽司增添手作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淺草#日本#商店街#新冠肺炎#台灣#入境#遊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0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