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跨年! 煙火高樓架設「風大」上風處賞最好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8:48

跨年倒數一周,每年101大樓的煙火秀都是重頭戲,工作人員陸續架設煙火,從設計到架設耗時超過8個月,而高樓層的架設作業,儘管已經有多年經驗,安全裝備也得很小心,就等當天民眾欣賞,而在信義區,有攝影師整理私房景點,能分散人流不用人擠人,像是吳興街的景勤公園,或是遠一些的虎山觀景區,都是不錯選擇。

煙火架設工作人員:「那個手可以放了,那個有鐵絲不會掉了。」

 

跨年倒數一周,每年101大樓煙火秀都是重頭戲,工作人員抓緊好天氣趕緊架設煙火,雖然說業者已經有多年經驗,但高層樓架設人員安全SOP不容馬虎,如果碰上下雨天加上風大,施工裝設的困難度就會增加。

記者林莉:「像是我現在來到91樓,到時候跨年煙火的,輪狀及翅膀造型,就是要在這邊做施放,因此工作人員在這戶外忙上忙下,安全裝備也得升級。」

圖/TVBS

 
今年業者特別從歐洲進口煙火,採用環保低煙設計,希望能抵擋到時候的大風,耗時8個月以上,綁繩接線再到電腦主控全部純手工,到時候會呈現翅膀及笑臉,陪伴大家迎接2023年。

101辦公大樓營運長劉家豪:「我們也想看看,在台灣這個潮濕的環境,它產生(低煙)的效果會是什麼,史上第一次有,(大樓外牆)4個面的展演,會讓4個面的觀眾,不一定要跑到市政府來擠在這邊。」

記者林莉:「想要找個最佳賞煙火地點,就有攝影師提供幾個私房景點,像是北醫旁邊的景勤一號公園,空曠好拍又免錢。」

圖/TVBS

除了信義區百貨圈,你找到了嗎,在信義區吳興街附近,景勤1號及2號公園都有大面積觀賞區,松智路39巷路口也能清楚看到101煙火秀,再遠一些還有象山虎山以及四四南村,還有民眾也會到國父紀念館,甚至是圓山風景區欣賞,氣象專家提醒,跨年當天吹東北風,選上風處賞煙火,才不會被濃煙擋住。

氣象專家賈新興:「以101來講的話,它的上風處大概是在,象山內湖那一帶。」

預估耶誕節北部低溫恐怕下探五度,不過跨年不會這麼冷,但水氣雲量偏多天氣濕涼,不影響看101煙火秀,加上今年有歐洲進口的低煙焰火,效果如何當天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低溫#耶誕節#氣象#煙火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