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週末報到! 消防署: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7:24
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寒流週末報到,內政部消防署今天透過新聞稿提醒,民眾常因天冷緊閉門窗,但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署說,中央氣象局預報,17日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遽降,17日晚間至18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為6至7度,其他地區也只有8至10度。

 

消防署指出,民眾常因天冷緊閉門窗,造成空氣不流通,但若瓦斯熱水器安裝不當,瓦斯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對外通風,以確保居家安全。

根據消防署統計,民國106年至110年共發生161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其中有約77%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場所而導致;今年也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42人送醫。

消防署提醒,民眾安裝屋外式熱水器的空間應避免加裝門窗、遮雨板或晾曬大量衣物阻礙通風,瓦斯熱水器應依通風條件選擇正確型式,屋外式熱水器要裝在屋外通風處,裝設在室內或不通風的陽台應改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
 

消防署說,如瓦斯熱水器安裝錯誤,一定要儘快請合格承裝業技術士協助遷移或改善,使用熱水器後如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等症狀,請立即打開窗戶通風,並撥打119電話求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氣象#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256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