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色茶品國際競賽獲多獎 在新北市政會議獻獎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6:04
三峽區茶農周玉成。(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三峽區茶農周玉成。(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府輔導三芝、三峽及坪林茶農,以不同茶品獲日本「世界綠茶大賽金賞獎」、比利時「頂級美味大獎」、法國「世界茶葉大賽」金獎、英國「美食風味獎」,今天在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表示,三芝區53歲茶農粟益民,經營茶園約16公頃,以在地吉野櫻花原料,結合東方美人茶及紅茶,以低溫乾燥方式保持花朵原貌,製作出櫻花茶;今年參加日本世界綠茶協會主辦「世界綠茶大賽金賞獎」獲得金獎,也打響三芝櫻花林名號。

 

農業局新聞稿表示,三峽區57歲茶農周玉成是第6代茶農,在當地經營茶行,他的茶園以友善方式管理及施用有機肥,製程掌握溫濕度與萎凋時間,豐富的製茶經驗展現蜜香紅茶獨特的蜜香及琥珀橙紅茶湯。

周玉成於2019年開始參加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TQI)辦理「頂級美味大獎」,今年度第4次奪下評鑑三星獎;也獲得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主辦「世界茶葉大賽」獲金獎。他所產製的白茶,也獲「世界茶葉大賽」銀獎及銅獎,碧螺春綠茶獲優質獎。

農業局說,坪林區的60歲茶農謝金土,為第2代茶農,以往多以慣行農法耕作茶園,女兒謝佳妤將其中一處茶園採有機耕作,獲得綠色保育標章。所產包種茶首次參加英國美食協會主辦「美食風味獎」獲得三星獎、二星獎。
 

粟益民、周玉成、謝金土(由女兒謝佳妤代表)今天在新北市府市政會議獻獎,市長侯友宜讚許新北茶農今年獲國際茶界及美食界最高榮譽獎項,也透過精進製茶技術,提升茶葉國際競爭力與農業產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為吸引青年回流返鄉從事農業,除辦理評鑑與製茶技術競賽,也輔導將特色茶行銷國際,展現青農活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峽#茶農#獻獎#得獎#青農#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