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寫也能賣!「弟子規」可銷過 網路上賣150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20:38

現在罰寫也能代操了嗎?有眼尖民眾發現,電商平台竟然有賣家在販賣罰寫,有直接指明高雄某間工商的弟子規罰寫,一份就要一百五十元,原來這間學校如果學生被記警告或小過,只要寫弟子規就可以抵銷,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結果學生不想罰寫找代寫,商人也發現商機。

圖/TVBS

 
電商平台上,商品照片竟然是一張張,書寫過的稿紙,原來有人發現商機,直接在網路上賣起罰寫,甚至標明學校,是高雄市某間工商的弟子規罰寫。

高雄某工商學生:「大概是什麼情形會罰寫弟子規,記警告啊,一張多少錢這樣吧,都收50、100吧。」

圖/TVBS

學校的學生見怪不怪,原來如果想要消除警告,或是小過都可以用弟子規罰寫抵銷,但卻有人直接在網路販賣,一張一百五十元,讓人哭笑不得,校方得知後也出面回應。
 

工商主任:「本校以書寫弟子規的方式,提供學生另外一個,可以去消警告或是小過的方式,那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因為,弟子規的內容我們覺得還滿好的,我相信我們的老師有這樣子的能力,可以去判斷出學生,是不是他自己親自寫的。」

圖/TVBS

沒想到學校給予改過自新,抵銷的機會,卻直接在網路上發酵,成為商人賺錢商機,校方強調老師們也會認出來,是不是同學自己寫的,呼籲學生不要僥倖,不過這樣的行為民眾看法兩極。

其他民眾:「就是別人付出勞力你付錢,這樣也還好啦,只要不要涉及作弊其實都還好。」

其他民眾:「有一點,(怎麼樣離譜),為了這些事情,就要花錢去買別人去幫忙的。」

用罰寫來抵銷警告及小過,學生動起歪腦筋,不少賣家還削價競爭,一個字只要0.08元,想要擦去過錯用罰寫抵銷,但收到的罰寫,是學生自己動手寫的還是花錢買,也讓老師傷透腦筋。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機#學生#電商#罰寫#警告#小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7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