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 虱目魚搬家兼「打熱氣」!保暖抗寒害


發佈時間:2022/12/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04
圖/TVBS
圖/TVBS

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彰化縣芳苑鄉養殖戶,為了避免虱目魚被凍死,不但得冒著低溫,將他們移到較深的水池禦寒,還使用保溫加熱器,在水中打入加熱的空氣,不但能提高水溫,也能維持足夠的溶氧量,但文蛤還是因為氣候因素,產量減少五成左右。

海風呼呼呼地不斷吹來,就連魚塭水面,都被吹出一波波浪花,漁民頂著11度的低溫,下到池裡打撈虱目魚。

 

撈上來的虱目魚,不是要直接拿到市場賣,而是全部轉個身,直接倒進隔壁水池禦寒。

因應入冬後第一波寒流,彰化海線芳苑鄉,清晨也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為了防止虱目魚冷到翻肚,先將牠們移到較深的水池,並且使用保溫加熱器,將加熱的空氣打入魚塭中。

漁民:「16度8如果沒打熱氣是11度半,咱們這早上的氣溫是8.8度。」
 

圖/TVBS

相較一般魚池大約13度,有使用加熱器的魚池,不但水溫能提高五度左右,也能避免因為魚群過多,溶氧量不足。

加熱設備業者湯先生:「空氣增溫到85度以後,再打進去魚池裡面,所以會造成魚池的水溫比較高,溶氧也夠。」

圖/TVBS

由於彰化多數是文蛤虱目魚共養,讓虱目魚吃青苔保持放養穩定,但文蛤池較淺不耐寒,因此要先幫虱目魚搬。

養殖業者:「(減少)有一半以上(為什麼),天氣啊溫度啊氣候都有(太冷了)。」

只是今年六月才因大雨,造成文蛤損失慘重,這次又遇上寒害,文蛤產量少了五成,養殖業者只能提前採收,希望能盡量減少低溫損失。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寒流#文蛤#寒害#養殖#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9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