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車卡平交道 切記「按鈕、推車、逃跑」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9:59

火車來了,要是被困在鐵軌上該怎麼辦?平交道柵欄旁邊,都有設置紅色「緊急按鈕」,車輛遇到拋錨或故障,無法及時移除,民眾要先按鈕求救,800公尺外火車駕駛就會看到警告燈號,台鐵也會以無線電通知,採取安全處置,根據台鐵統計,過去五年內,車輛闖入平交道多達780件。

圖/TVBS

 
火車來了所有人車都停下,但要是來不及被困在鐵軌上,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記者黃靖棻:「車子如果卡在軌道上沒辦法及時移除,其實在柵欄旁邊都有像這樣的緊急按鈕,民眾可以在第一時間按下去求救。」

這個平交道有看柵工,按鈕後他立刻解除,但無人看管的地方可別隨便亂按,因為一旦按下緊急鈕,800公尺外火車駕駛,就能看到警告燈號,台鐵也會無線電通知,採取安全處置。

 
圖/TVBS

基隆成功一路平交道看柵工:「這邊會通知我們的行車室、司機啊,就是我們的副站長通知說,現在平交道上有一些事故。」

緊急按紐一啟動,遮斷桿不會自動升起,如果交通工具可以移動,先離開平交道避免更大危害。

台鐵統計過去五年內,車輛闖入平交道多達780件,遮斷桿如果毀損,因此被撞斷,更換全新的得賠償至少2600元。

基隆七堵派出所副所長林俊宏:「如車輛行經平交道遇到拋錨或障礙時,正確應變順序為按、推、快跑,也就是趕快按下平交道旁,紅色緊急按鈕並確認啟動,再將車輛移離平交道,然後迅速跑離平交道。」

圖/TVBS

像這樣柵欄已經放下來,都還有民眾趁看柵工沒注意,硬闖平交道其實很危險,不要為了一時搶快,跟火車比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軌#緊急按鈕#平交道#按鈕#求救#燈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