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開暖氣!小心擋風玻璃起霧「看嘸」路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4:12

天氣變冷了,如果車子內外溫差過大,恐怕就會導致擋風玻璃和車窗起霧,視線不佳,除了透過車上的除霧按鈕之外,也可以關閉車內循環,或是稍微打開窗戶,增加內外空氣流通讓溫度平衡,就能有效消除起霧的情況。

圖/TVBS

 
天氣一冷有時開車下地下室,就會像這樣擋風玻璃起霧前方視線模糊,水珠在擋風玻璃表面上凝結,這時只要打開雨刷就能解決,但更多時候起霧的位置是在車內。

就像這樣前擋風玻璃兩側車窗,突然變成這樣霧茫茫,其實是因為車內太溫暖和車外溫差過大,若乘客人數多,水氣更容易凝結在車窗上。

汽車維修業者陳俊安:「開暖氣其實主要第一個,我們這邊室內循環一定要把它關掉,讓他可以跟外面的空氣做一個流通,而不會讓裡面溫度,一直持續在加熱的狀況。」

 
圖/TVBS

要是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起霧實在危險,但不可能拿抹布邊開邊擦,其實車子上都會有這顆除霧按鈕,按下去就會把所有風量送到擋風玻璃上,另外也可以把車內循環關掉,讓車子內外溫差變小消除霧氣,而有些人則是會把對角的窗戶稍微開啟,也能加速車內空氣對流,甚至也可以在玻璃噴上除霧噴霧提前預防。

汽車維修業者陳俊安:「開斜對角是可以加速它,外面的空氣在車內流動的速度,可以馬上把車內空氣往外帶,在加速流動速度的時候,它就可以把室外溫差,跟室內溫差做一個平衡。」

圖/TVBS

而後擋風玻璃當然也會起霧,這顆後擋除霧鈕按下去,這一條條的除霧線就會透過電絲加熱,讓玻璃達到除霧效果,但要小心這種情況。

之前就曾有案例除霧線加熱時,導致後擋風玻璃整片裂開相當危險,使用這些功能也得特別留意。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霧#汽車#車窗#除霧#循環#開窗#流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38

0.2436